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烫面油干饼怎么做才软

烫面油干饼怎么做才软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3:28

(1)烫面油干饼怎么做才软

1、一定要记得面软了饼才会软,水一定要够,面团和面的水跟粉的比例是60%-70%,烙饼的时候两面要刷上油,封住饼的水分不流失,内部才会软。

2、水烧沸腾,取面,边倒水边用筷子搅拌,加2克盐和面,此时面很黏,可以借助筷子慢慢搅成面团。

3、面团表面刷上一层油,盖上保鲜膜醒面半小时,让面团慢慢吸收水分,这样面团就会越来越软。

4、醒好的面拉长,切成小剂子。

5、准备油酥,碗里放4勺面粉,热锅下2勺油烧热,热油淋在面粉碗了,拌匀。

6、面团擀薄,抹上油酥。两边往中间折。再合起来。卷起来,盖上保鲜膜,再醒面10分钟。案板撒上一些粉,把醒发好的面擀薄。

7、热锅刷油,在饼的两面刷上油,锁住水分。

8、火候很重要,用中火烙,不要用最小火,因为烙饼的时间越长,饼的水分流失就越多,那样饼就会又干又硬,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如果是薄饼,时间可以适当缩短。中途多翻面,擀至2面金黄熟透就可以出锅!

(2)苦瓜怎么做才不苦

1、先将苦瓜用清水洗干净切成两半,把里面的瓤和籽挖出来,再切片。

2、碗里加入盐,破坏苦瓜的细胞液,将苦汁逼出来。

3、锅烧开水,将苦瓜放进去烫水,捞出冲凉。

4、蒜、干辣椒切段,锅内热油爆香。

5、加入苦瓜翻炒一会儿,再加入盐、鸡精翻炒出锅即可。

(3)萝卜菜包子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低筋面粉适量,发酵母适量,温水适量,包菜适量,胡萝卜适量,虾仁适量,盐,糖,鸡精,白胡粉,花生油。

2、温水放酵母粉搅拌。

3、放面粉,开始搅拌。

4、揉搓搓,揉成团,拿个东西来把它盖住,或保鲜膜,让面团慢慢发酵,要一个小时噢,这样面团慢慢大大。

5、拿出来又揉搓十分钟,揉出气泡来,然后摘成一个个小面团。

6、包子皮中要厚,边边要薄,不要太薄吖,中间是装馅料的。

7、包菜跟胡萝卜切丝。

8、虾仁要提前泡,用冷水,切碎。

9、三种材料搅拌一起,放盐,鸡精,糖,白胡椒粉,油,就搅拌。

10、搅拌好后,开始包包子。

11、放在蒸盘,拿去锅里,锅里放冷水,包子放锅里盖住,先不要开火,再让包子发酵十分钟,就开火蒸,半个钟,如果蒸好了,关火让包子停留五分钟,再拿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