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身先士卒的意思

身先士卒的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5:50

(一)身先士卒的意思

成语 身先士卒

发音: shēn xiān shì zú

释义: 作战时将领亲自带头,冲在士兵前面。现在也用来比喻领导带头,走在群众前面。

出处: 《史记·淮南衡山列传》:“当敌勇敢,常为士卒先。”《资治通鉴·隋纪炀帝大业九年》:“玄感每战,身先士卒,所向摧陷。”

示例: 披坚执锐,临难不顾,~。(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七十二回)

近似成语: 著作等身 终身大事 置身事外 澡身浴德 葬身鱼腹 着人先鞭 至圣先师 争先恐后 有言在先 意在笔先

(二)身先士卒什么意思

1、身先士卒的意思:作战时将帅亲自带头,冲在士兵前面,现多用来比喻领导带头走在群众前面。

2、出自《史记·淮南衡山列传》:“当敌勇敢,常为士卒先。”《资治通鉴·隋纪炀帝大业九年》:“玄感每战,身先士卒,所向摧陷。”

3、近义词:以身作则、一马当先。

4、反义词:瞠乎其后。

(三)我的世界异兽刷新地点

1、闪电鸟--雷电祭坛(热带稀树平原)召唤。

2、急冻鸟--冰雪祭坛(雪原)召唤。

3、火焰鸟--火焰祭坛(平顶山高原)召唤。

4、梦幻--丛林山,丛林M。

5、超梦--由梦幻通过克隆机克隆。

6、雷公--热带稀树草原。

7、炎帝--峭壁M。

8、水君--沙滩。

9、洛奇亚--深海。

10、凤王--平顶山尖峰。

11、雪拉比--花海。

12、雷吉洛克--平顶山高原M。

13、雷吉艾斯--雪山。

14、雷吉斯奇鲁--平顶山尖峰。

15、裂空座--向日葵平原。

16、盖欧卡--深海。

17、古拉顿--沙漠山。

18、雷吉奇卡斯--冷针叶林。

(四)我的世界怎样做纸膜

1、首先可以通过添加直径合适的胶棒或其它材料制作的关节轴来达到可动。

2、然后手肘、膝盖处就将原本的孔洞挖空部件组合后再插入胶棒就好了也不必粘合;脖子、腰、手腕、脚腕这些横向转动关节可以采用中间开孔粘入适合的胶棒再组合就好了,也不必粘合,肩关节、大腿关节的话可以尝试植入球形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