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办理移动卡显示身份证被占用怎么回事

办理移动卡显示身份证被占用怎么回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2:05

一 办理移动卡显示身份证被占用怎么回事

1、拿身份证去运营商处查名下号码,如果不是自己使用的号码,即刻办理销号业务。

2、如果别人冒用你的身份证办理的号码,那上面的签名肯定就不是你本人的亲笔签名,只要不是你的亲笔签名你就完全不用付任何责任,因为移动公司应该负有核实身份证的真伪和办理业务人与身份证一致的义务。

二 身份证掉了在外地可以补办吗

1、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

2、异地办理:2016年7月1日,将在全国范围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证件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

3、只有部分省份开通异地补办身份证、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新疆、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可以让家人到辖区派出所提交资料和办理各项手续—家人帮领证,寄回给你;时间也是比较长,一般时间长的可能2-3个月,这个中间周转比较多就,比较费时间。

4、异地补办身份证的网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陕西,湖南三个省有开通,操作比较简单,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证号码,姓名就可以直接在办理身份证的挂失补办,时间也比较短15-20天,费用会稍微高一些。比如江西就开通了外出务工人员身份证受理平台。

5、步骤:申领人本人携带户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6、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7、受理窗口受理后直接打印《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8、申领人在《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交纳证件工本费,领取《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收费收据。

9、30个工作日后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指定地点领取证件(申请办理加快证件的,10个工作日内由邮政快递按指定地点投递)。

三 复印身份证教程

1、首先,要找到一台复印机,准备好一张身份证。

2、启动复印机,找到复印机上的一个按钮【图像合并】,合并的意思就是将身份证的正反面合并在同一页纸上。

3、按一下图像合并按钮以后,我们可以看到几个选项,我们选择【ID卡复制】。

4、将身份证正面朝下,放在A4纸的上端中间。

5、盖上复印机的机盖,并 按复印机上的【启动】键,开始复印身份证。

6、复印机开始工作,扫描身份证的正面,我们可以看到提示【扫描中…】,此方法均是采用扫描合成图像的方式来工作的。

7、扫描完成后,会提示我们【翻转ID卡】。

8、接着,打开复印机盖,将身份证翻转一下,这里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翻转的方法,和正面是一样的,位置基本上也要不变,特别是不能放在下面空白处,因为机器和我们想的不一样,它自己会处理的。

9、这回再扫描一次就打印完成了,复印身份证总共需要扫描2次,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复印。

四 身份证过期多久不能用

1、身份证过期一天就是无效身份证了,就不能再用了。

2、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五 外地身份证可以在长沙办银行卡吗

异地的身份证是可以在本地办银行卡的。办理银行卡要求及流程如下:

1、年满16周岁以上的,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或户口薄及复印件到银行办理银行卡,未满18周岁不能开通网上银行功能;

2、未满16周岁的需要由法定监护人陪同办理银行卡,证件一般使用户口本。

3、办理步骤如下:带本人身份证去银行;对银行大堂经理说,我要办张银行卡,她会教你填表格的填好表格以后给柜台就可以了,基本大堂经理都会全程陪同你的;柜台办好手续后,会让你设置密码,最后会给你一张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