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国际  > 雅尔塔在哪个国家?

雅尔塔在哪个国家?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2:29

(一)雅尔塔在哪个国家?

1、雅尔塔所属国家:俄罗斯。

2、雅尔塔是克里米亚半岛南部海岸的度假胜地和重要港口,也是闻名世界的历史古城,早在12世纪就已建立。雅尔塔面积约为18.2平方公里,包括雅尔塔(行政中心),阿卢普卡和周边一些村庄,常住人口超过7万人。雅尔塔一词源出于希腊文“雅洛斯”,意为“海岸”。

3、雅尔塔的常驻人口约为9万,在克里米亚半岛所有城市中位居第三名。而在旅游旺季,人口会增加至30万至50万人,雅尔塔人口的男女比例约为 0.45 : 0.55,人口出生率为0.93%。近年来,雅尔塔结婚率有所上升,离婚率降低。另外,雅尔塔也是克里米亚半岛上离婚率最低的城市。

(二)世界上最早的玻璃桥诞生在哪个国家

1、世界上最早的玻璃桥诞生保加利亚。桥长12米,宽8米,承重18吨。桥面、栏杆、扶手、台阶都是用特种玻璃制成的。

2、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世界上最长、最高的全透明的玻璃桥,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是一座景观桥梁,兼具景区行人通行、游览、蹦极、溜索、T台等功能。

3、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主跨430米,一跨过峡谷,桥面长375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这座全透明玻璃桥高度位居世界第一。玻璃桥为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并创下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首次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建造桥梁等多项世界之最。

(三)泰姬陵属于哪个国家

1、泰姬陵国家:印度。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2、泰姬陵全称为“泰姬·玛哈拉”,是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其妃子于1631年至165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位于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3、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艺术最完美的瑰宝,是世界遗产中的经典杰作之一,被誉为“完美建筑”,又有“印度明珠”的美誉。

4、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生生不息。

(四)乒乓球起源于哪个国家

1、乒乓球起源于英国,乒乓球一名起源自1900年,因其打击时发出“Ping Pong”的声音而得名,在中国大陆以“乒乓球”作为它的官方名称,香港及澳门等地区亦同。1926年,在英国伦敦举行了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后被追认为第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2、乒乓球(table tennis),被称为中国的“国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包括进攻、对抗和防守。比赛分团体、单打、双打、混双等数种;2001年9月1日前以21分为一局,现以11分为一局;采用三局两胜,五局三胜,七局四胜。乒乓球为圆球状,重2.53-2.70克,白或橙色,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原料的新塑料球。

(五)斯里兰卡归属于哪个国家

1、斯里兰卡本身就是个国家。

2、全称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

3、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

4、斯里兰卡有悠久历史的国际参与,是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创始成员,也是英联邦不结盟运动和联合国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