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史记是编年体通史吗

史记是编年体通史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1:51

(1)史记是编年体通史吗

1、《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2、《史记》,二十四史之一,最初称为《太史公书》或《太史公记》、《太史记》,是西汉史学家司马迁撰写的纪传体史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上至上古传说中的黄帝时代,下至汉武帝太初四年间共3000多年的历史。

3、太初元年(前104年),司马迁开始了《太史公书》即后来被称为《史记》的史书创作。该著作前后经历了14年,才得以完成。

(2)史记是谁写的

1、《史记》作者是司马迁。

2、司马迁(前145年或前135年~不可考),字子长,生于龙门(西汉夏阳、即今陕西省韩城市,另说今山西省河津市),西汉史学家、散文家。司马谈之子,任太史令,因替李陵败降之事辩解而受宫刑,后任中书令。发奋继续完成所著史籍,被后世尊称为史迁、太史公、历史之父。

3、司马迁早年受学于孔安国、董仲舒,漫游各地,了解风俗,采集传闻。初任郎中,奉使西南。元封三年(前108)任太史令,继承父业,著述历史。他以其“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识创作了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原名《太史公书》)。被公认为是中国史书的典范,该书记载了从上古传说中的黄帝时期,到汉武帝太初四年,长达3000多年的历史,是“二十四史”之首,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3)三点水旁的字有哪些

1、没、法、洗、澡、沐、浴、浇、油、沿、滴、潇、渺、清、泣、测、激、泼、汁、治、沉、混、淘、沼、滤、澜、涧、渐、泄、泻、涓、沏。

2、泦、潨、灤、漩、滪、泈、潥、湆、泾、濧、濎、洱、溛、淒、濞、澣、潞、浍、滝、漺、淛、洃、漛、瀁、濓、汶、灄、漄、灙、浨、滇、溻、漅、瀮、澊、湫、溟、溈、浥、汏、汴、濐、瀋、洳、瀞、洆、澴、澻、潐、漞、泐、湩。

(4)一般用什么做直播

1、ASMR:ASMR最先是外国人一直比较喜欢的东西,近两年来国内也火了起来,现在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平台上都有很多此类型的内容,比如YouTube、B站。现在做ASMR内容的主要有两种设备:

2、一个高灵敏的单声道麦克风录制的,力求在声线上做处理,使声音更好听;或者还有双声道的麦克风。比如在YouTube上的这些主播,使用的就是这样的麦克风。

3、还有就是使用人头录音设备,大多设备都是在还原一个仿真人耳(也有主播使用仿真人头来卤煮),这样录制出来的效果会更具亲密感,很明显的感受到制作者在你耳边说悄悄话的感觉。这样的设备就很多了。

4、仿真人耳支架的设备,市面上还是有很多的,比如老牌的3Dio,还有后起之秀scenesLifelike。

5、还有就是以下这一类的用仿真人头或者自己的真人头来制作(这个真人头制作,不是说你自己的人头就可以录,什么设备也不用,这一类的真人头录制都选取的是录音麦克风佩戴在真人耳上来模拟人的双耳收音,就相当于一个真人头在录音),其目的都是为了还原一个真实的录音环境。这种设备目前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6、户外直播:户外直播可以说是一个吸取流量的大分队,不仅有专业主播产出内容来吸引用户,还有用户会会自己做直播,可以说是掀起了全民直播的高潮,而这都得益于直播平台的低门槛操作,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开始直播,感觉好像也没什么需要特别需要的直播设备。但就是因为制作门槛低的原因,内容的量是多了,但质量却没有什么区别,千篇一律。

7、在直播平台上看到的基本都是这样的,说实话除了主播的性别不一样,其内容都差不多。要么逛街游览、要么唱歌,这样的内容其实普通用户也可以做。

8、因此这就给很多主播造成了很大压力,其实这一类型的主播也在寻求设备上的更新,争取在内容的策划好制作上不一样。

9、就像有句俗话说的:“漂亮的人儿千篇一律,但有趣的灵魂却是万里挑一。”这句话用在这些户外主播的身上毫无违和感。因此也有大量的主播开始寻求类似于ASMR类型的人头录音设备,争取在声音上做一些突破。人头录音设备的3D全景声直播的一个好处就在于它能实时录制你所在的声场环境,即使你的粉丝只能看到一个角度的画面,但是多方位的声音却能够让他们脑补,让其更有代入感和临场感。

10、目前市面上来支持移动设备的人头录音设备有两种,一种是接线方案,一种是蓝牙方案。

11、接线方案目前只有这一款全景声设备,Lifelike3D全景声录音耳机,它是经过MFi认证的,可以直连iPhone的全景声录音设备。其实森海塞尔也是有这样的设备的,只是在年初的CES上见了样机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至今也还没有面市。但是要注意的是现在这款全景声的录音设备只能适用ios版本的设备,Android还用不了,希望厂家加油咯。

12、还有一款国外的设备,它是连蓝牙方案的,能够适用所有手机。大家都知道,因为是无线的,所以对于其它电磁场或者强气流的地方会产生一定的干扰,大家如果选择这样的设备在录制时就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