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音节

什么是音节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4:00

一)什么是音节

1、音节(Syllable)是由音素(包括辅音和元音)组合发音的语音单位。

2、拼音语言的音节是由元音和辅音组合发音,汉语的音节是声母和韵母组合发音,能发音的单个元音也是音节。音节不是读音,读音有声调,音节没有声调,汉语普通话约有400个音节,有1300多个读音。音节不等同于音乐小节,许多人混淆,应该加以区分。

3、音节分类。第一种:两拼音节;第二种:三拼音节;第三种:整体认读音节;第四种:自成音节。

4、构成。中国汉语音韵学中,一个汉字音节,则包括声母、韵母。汉语中,一般一个汉字就表示一个音节。

声母:b p m f d t n l g k h j q x zh ch sh r z c s。

韵母:a o e i u ü ai ei ui ao ou iu ie üe er an en in un ün ang eng ing ong。

整体认读音节:zhi chi shi ri zi ci si ye yi yin ying wu yu yue yun yuan。

二)什么是网络

1、网络是由若干节点和连接这些节点的链路构成,表示诸多对象及其相互联系。

2、在1999年之前,人们一般认为网络的结构都是随机的。但随着Barabasi和Watts在1999年分别发现了网络的无标度和小世界特性并分别在世界著名的《科学》和《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之后,人们才认识到网络的复杂性。

3、网络会借助文字阅读、图片查看、影音播放、下载传输、游戏、聊天等软件工具从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方面给人们带来极其丰富的生活和美好的享受。

三)什么是丁克家庭

1、丁克家庭一般指不生孩子的工薪阶层的夫妻。

2、夫妻“双收入、无子女”。依据夫妻双方个体差异,丁克家庭分主动自觉型和被动消极型。前者指夫妻双方有生育能力,但自愿不育的家庭;后者指夫妻一方或双方不具有生育能力而造成没有子女的家庭。

四)什么是核反应堆

1、核反应堆,又称为原子能反应堆或反应堆,是能维持可控自持链式核裂变反应,以实现核能利用的装置。

2、核反应堆通过合理布置核燃料,使得在无需补加中子源的条件下能在其中发生自持链式核裂变过程。严格来说,反应堆这一术语应覆盖裂变堆、聚变堆、裂变聚变混合堆,但一般情况下仅指裂变堆。

3、曼哈顿计划期间,人类第一台核反应堆由著名美籍意大利物理学家恩利克·费米领导的小组于1942年12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建成,命名为芝加哥一号堆(Chicago Pile-1)。该反应堆是采用铀裂变链式反应,开启了人类原子能时代,芝加哥大学也因此成为人类“原子能诞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