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广东清补凉煲汤配方

广东清补凉煲汤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7:47

Ⅰ 广东清补凉煲汤配方

1、清补凉由淮山、杞子、玉竹、莲子、蜜枣、芡实、薏米等多样既可当药材,也可当食材的材料组成,有健脾益气、清热润肺、去湿开胃、除痰健肺的功效。

2、材料:猪腱肉250克、生熟薏米10克、莲子5克、杞子5克、淮生10克、玉竹 10克、茨实5克 、蜜枣2粒、或者清补凉1包。

3、猪腱肉洗净,切大块,放入开水中煮片刻,拿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4、洗净全部清补凉配料;

5、清水1800ml放入汤煲里,待水滚后再将所有材料放入,以大火煮开,转为小火,再煮两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Ⅱ 冬季适合喝的养生茶

1、红枣桂圆枸杞茶。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护肝补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

2、姜苏茶。姜苏茶具有很好的驱散风寒的作用,并且对于胃部有很好的调养功效。如果在冬天出现风寒感冒或者是胃痛胃胀的情况,那么服用一些姜苏茶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3、蜂蜜柚子茶。蜂蜜柚子茶口味很好也是冬季比较适合的茶饮,蜂蜜柚子茶是很好的养生饮品,具有清凉祛火、镇咳化痰、养颜益寿等效果。

Ⅲ 正宗清补凉有哪些材料

1、正中清补凉材料配方通常有:绿豆、红豆、淮山、莲子、茨实、薏米、西米、百合、红枣和南北杏,并加入西瓜、菠萝、龙眼等水果多做成糖水,亦有以黄芪、党参、淮山、莲子、麦冬、云苓、蓝枣、无花果、猪腱肉的老火汤,但不同地区不同店家根据不同人群常又有其特色配料。

2、清补凉是夏天清热祛湿的老火汤。种类多种多样,做清凉补的材料并不统一,有以健脾去湿为主,亦有以润肺为主。

Ⅳ 为什么会有转账提醒提示再次核对

1、微信转账需要对方确认有安全因素的考虑。现在很多网络骗子就会根据给你转账然后叫你转钱回去从而获得你的银行卡密码,但是如果需要你确定后再收款的话,自己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收下这笔钱,全凭自己的意愿。

2、需要对方确定也有方便的用途。当如果你自己转钱给别人,但是转错了,告知别人一生,叫他不要领取,那么账款在24小时内没有接受,就会自己返回你的账户,这样就不需要别人再给你转回来,也不用思考着什么时候钱才到账,这些都是有时间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