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烤箱烤羊肉串的做法

烤箱烤羊肉串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2:18

1.烤箱烤羊肉串的做法

1、材料:羊肉500克、花椒约50粒、盐1茶匙(5克)、料酒2汤匙(30ml)、白胡椒1/2茶匙(3克)、孜然1小把、辣椒面1小把、植物油3汤匙(45ml)、洋葱1/4、姜3片。

2、花椒放入锅中,加200ml左右的清水,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3分钟,待水自然冷却后将花椒去除不要,花椒水留用。

3、将羊肉上的筋膜去除,切成大小为1cm左右的块。

4、把羊肉块放入容器中,倒入冷却后的花椒水和料酒,抓拌后腌制10分钟(时间越长越好,如果能超过2小时,膻味去除的效果更好)。

5、将花椒水倒掉,加入2克盐,白胡椒粉抓拌均匀,放入切成小丁的洋葱,和姜片,再淋入15ml植物油抓匀,腌制10分钟。

6、将羊肉块串在签子上,但不要排列的太紧,每块之间稍微留一点空隙。

7、把羊肉串放在架子上,先刷一层植物油,再把剩余的盐,在肉串上撒上薄薄的一层,再撒孜然,最后撒上辣椒面,放入烤箱中层。

8、用约200度的温度先烤5分钟,拿出翻面后,再在背面刷油,撒盐,孜然和辣椒面,改成220度的温度,烤3分钟即可。

2.炭烤羊肉串的腌制方法

1、羊腿半只、洋葱一颗、鸡蛋2颗、料酒2匙、盐适量、辣椒粉适量、油适量、孜然粉适量。

2、选羊腿上羊肉,切块。

3、将洋葱切块拌入,加入蛋、盐、料酒搅拌并腌制12小时以上。

4、将腌制的羊肉在室温下放置并重新搅拌。

5、羊肉以肥瘦相间比例串签,上炭火炉。

6、烤肉时,撒上油、辣椒粉、孜然、盐并翻面。两面同样动作直至肉烤熟。大功告成。

3.焖烤羊肉串的腌制方法

1、将600g羊肉洗净切小块,大概3厘米见方,不要太小了,太小一烤就没了。

2、往切好的羊肉快中加入1/4勺五香粉、1小勺孜然粉和1/4勺黑胡椒粉。

3、再加入2勺孜然。

4、加入1/4勺迷迭香。

5、取40g洋葱,将洋葱洗净切碎和羊肉放在一起。

6、取5g姜,将姜切片放进去。

7、放入少量的白糖,搅拌均匀之后再放入适量的食用油。

8、全部搅拌均匀之后腌大概半小时,可以稍微多腌一会,更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