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菠菜水晶包怎么做好吃

菠菜水晶包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6:50

(一)菠菜水晶包怎么做好吃

1、菠菜水晶包这样做好吃:面粉里放一小勺盐,加开水烫一半,用筷子搅拌,另一半加凉水,最后和在一起,放置醒发。新鲜菠菜、韭菜摘洗干净,韭菜切碎,水烧开加一小勺盐,放入菠菜焯水。捞出后过凉水切碎鸡蛋打入碗中滴两滴醋去腥,打散,锅中放适量花生油,倒入蛋液炒熟。加入菠菜韭菜,放适量盐和鸡精即可,不用再加别的调味料,尽量保留食物的原味。拿出面,切成小剂子,擀薄,越薄越好,开包,放入馅料,放入锅中蒸20分钟即可出锅,皮薄软馅多汁。

2、水晶包是福建泉州传统风味小吃。水晶包的制作材料有小麦面粉1000克、酵母5克、猪油(炼制)500克、白砂糖750克等。水晶包色泽洁白,质地松软,味清甜油润,食时有冰糖屑感。

(二)火腿色拉怎么做

1、熟火腿200克,基础色拉600克,鲜西红柿100克,色拉酱(或马奶司)50克,煮书记蛋150克,生菜叶少许。

2、先将一小半熟火腿切成长方片,另一半切小片。

3、将小片火腿和基础色拉一起拌匀,放入盘中央,成丘型;长方片火腿贴在色拉上;

4、周围和顶端用黄瓜、西红柿角、熟鸡蛋角和生菜叶作点缀;上菜时其上再挤上色拉酱即可。

(三)小油卷蒸馍怎么做

1、面粉500g,加适量水,6g酵母,揉成面团,发酵2倍大后,再揉一次,排出面内气体。

2、揉光滑即可。

3、葱花,放半勺盐,半勺十三香,半勺老干妈,还有少量食用油搅拌均匀备用

4、面团揉成长条。

5、擀成长形饼,厚度为1厘米左右。

6、均匀的涂上葱花油。

7、撒上薄薄一层面粉,这样油就不容易流出来。

8、从下往上卷,卷好后揉光滑,切成大小为3厘米左右。

9、花式油卷,将切好后的油卷下面放一个,用手将中间压一下,上面也放一个,同样用手压下中间。

10、一个手拿一边,一手往里内扭,一手往外扭。

11、两手捏的头,捏到一起即可。

12、放置发酵一会儿。

13、发酵后的,水开后上锅蒸4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