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阳澄湖大闸蟹好吃做法

阳澄湖大闸蟹好吃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8:03

1)阳澄湖大闸蟹好吃做法

1、将大闸蟹外壳清洗干净,用刀对半切成块,蟹腮、蟹胃、蟹心等不能吃,去除掉!蟹钳要用轻拍几下!

2、撒上淀粉,颠几下盘子,让大闸蟹均匀地沾上淀粉。生姜切丝,青葱切成段,蒜切成片。

3、把油倒入锅内,油要多一些。等油烧热,放入切好的大闸蟹块小炒至表面变红,七成熟就行(按个人口味)。

4、把大闸蟹块捞出来沥油,把锅洗干净后,倒入少量的油,然后放入姜丝、蒜片、葱、味精等爆香即可。

2)阳澄湖在哪里哪个省的

1、阳澄湖在江苏省南部,苏州城东北五公里,跨吴县和昆山县。阳澄湖畔,东依上海,西临苏州,京沪铁路、沪宁高速公路312国道皆傍区而过,与上海虹桥机场相距仅半小时车程。它拥有岸线9.67千米,岸线蜿蜒曲折,富有诗意。南北长17千米,东西最大宽度8千米,面积117平方千米,蓄水量3.7亿立方米。阳澄湖总水面18万亩,太湖下游湖群之一,系古太湖的残留。

2、湖中纵列沙埂2条,将阳澄湖分为东、中、西3湖。东湖最大,水深1.7-2.5米;中湖和西湖,水深1.5-3.0米。

3)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好吃

1、阳澄湖大闸蟹在9月份10月份吃最好。

2、“秋风起,蟹脚痒”每年公历的9月份开始吃大闸蟹,此时母蟹最为肥美,蟹黄饱满、味道鲜美,是食用母蟹的最佳时机,等到10月份,雄蟹的性腺发育到最佳状态,煮熟凝结,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