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凤爪怎么做凉菜

凤爪怎么做凉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9:08

(一)凤爪怎么做凉菜

1、食材:凤爪适量、葱姜适量、八角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青红椒适量、食用油适量、蚝油适量、白糖适量、陈醋适量。

2、准备凤爪适量,清洗干净,去掉爪尖。

3、凉水下锅,下入葱姜,水开,焯水三分钟捞出备用。

4、锅里放温水,倒入凤爪,放入葱姜、八角、酱油、半勺盐、盖锅盖,至少煮20分钟。焖烂。

5、准备碗,干辣椒、花椒,热油淋到碗里。

6、煮好的凤爪撕开,去掉长骨头备用。

7、放蒜末,可以多放一些。再加青红椒、葱丝、加少许蚝油、白糖、陈醋、少许盐。

8、拌均匀,美味的凉拌凤爪就做好啦。

(二)四川泡酸菜怎么做最好吃

1、准备一个玻璃坛,一般大的即可。将其洗干净。

2、市场上或超市里买点花椒、老姜、干尖椒、食盐。

3、买点你想要做的菜。比如说,萝卜,胡萝卜,白菜,嫩姜,青菜等。

4、准备凉水,凉白开也可以。将其倒入玻璃坛中,大概占坛子的一半就好。弄好后,将半袋食盐(自己也可拿捏放多少)、十多个干尖椒、一小把花椒放进水中。搅拌好后,将要做的菜放进坛子里。

5、盖上坛盖,然后在坛檐边灌上水。记得要勤换坛檐边的水。

6、泡过后的第五六天就可以吃了。

(三)冰糖雪梨汤怎么做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最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

3、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2],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