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豆酱蒸螃蟹怎么做

黄豆酱蒸螃蟹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0:32

一:黄豆酱蒸螃蟹怎么做

1、材料:大闸蟹4只,两勺黄豆酱、葱姜适量。

2、先将大闸蟹去肚脐,然后用刷子将大闸蟹刷干净,再将大闸蟹对半切开。

3、蒸盆里放两勺黄豆酱,撒上葱姜末子,可以往豆瓣酱里兑点凉开水,中和一下咸味,然后根据自己的喜欢,加半勺白糖,加入小半碗清水搅拌均匀。

4、将大闸蟹切口朝下摆进盆里,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关火后稍微闷一会再掀开锅盖。

5、好吃的黄豆酱蒸螃蟹就完成了!

二:变蛋怎么做

1、将鸡蛋洗净表面污渍。

2、平铺放在通风处晾干。

3、250克变蛋粉用水搅拌成稀糊,将鸡蛋逐一浸湿。

4、再均匀的裹上一层干粉,不露蛋壳。

5、码入保鲜袋中,排挤出多余的气体,系紧保鲜袋入缸密封30天。

6、取出保鲜袋打开,将变蛋裸露在空气中透气退火,去除碱味。

7、洗净表皮的干糊即可。

三:芋头地瓜怎么做 芋头地瓜糖水简单甜品做法

准备好适量芋艿和地瓜。

清洗干净,去皮切块。

用水洗一下,锅里装满水,放入芋头和地瓜快,上锅烧,中小火,锅盖不要盖死。有芋艿的原因,很容易溢锅,人要在旁边看着。

烧酥后,加糖。

放枸杞子。

盛到碗中,可以趁热吃,也可以放冰箱冷藏一下再吃,风味各异。

四:素鸡肉怎么做有嚼劲

1、备用食材:素鸡1包,生姜1小块,生抽5勺,老抽3勺,食盐适量,冰糖适量,十三香适量,黄酒适量;

2、首先将从超市买回的素鸡取出来,撕去包装袋,将素鸡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控干其中的水分,先将素鸡下锅煎一下,在炒锅中添上适量的食用油,置于火上烧热后;

3、将控干水的素鸡放入在锅中,开始煎制,待将其一面煎黄后,翻面继续煎,直到将素鸡的两面都煎好,即可盛出控油待用,生姜1块清洗干净,去皮后,切两片用,重新给锅中加油;

4、放入生姜片,炒出其中的香味后,将之前煎过的素鸡放入在锅中,开始翻炒,差不多30秒钟的时间,即可放入冰糖、黄酒和生抽,继续翻炒,待将素鸡炒至变色的时候,即可在锅中加上少许水;

5、水的量差不多是素鸡底部的三分之二即可,能吃辣的可以放几个干红辣椒,同时加上老抽和十三香,翻炒均匀后,大火将其煮开,然后加上盖子,转至小火慢慢炖煮,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

6、待将素鸡煮至入味之后,即可关火,不要急着取出,让素鸡在其中焖1个小时,夹出一块素鸡,咬一口,香醇味美,口感甚好。

五:无油版鸡排怎么做

1、翅根洗净后完整去骨,将去骨后的鸡肉展开,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分后,均匀的撒上盐,并用手抹匀。

2、在鸡肉表面均匀撒上十三香,锅热后,将鸡肉尽量展开,鸡皮朝下,放入锅中中火煎至鸡皮金黄后翻面,将鸡肉煎至两面金黄成熟后,烹入白酒,待酒味蒸发盛盘即可。

3、可用一块腐乳、少许葱姜蒜末、一大勺腐乳汁拌匀后调成酱汁搭配,一口下去,是香甜的肉汁诱人的鸡排盖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