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做肠镜前要准备什么

做肠镜前要准备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4:24

(1)做肠镜前要准备什么

首先:检查前3天,停服铁剂药品,开始进食半流质或低渣饮食,如鱼、蛋、牛奶、豆制品、粥、面条、面包、香蕉、冬瓜、马铃薯等,检查前一天不要进食韭菜、青菜等难消化的食物。检查前一天晚上服用轻泻剂,第二天早晨可以口服硫酸镁或者甘露醇,同时多饮水。必要时,检查前2小时清洁洗肠,检查前半小时,安静休息。

其次:检查当天早晨6点30分口服蓖麻油25ml,禁食早餐。上午9点30分开始服洗肠液,每包冲开水1000ml,要在1个半小时内共饮3000ml洗肠液。如排便中仍然有粪渣,则需再饮1000ml洗肠液,直到排出物为清水为止。如出现恶心、呕吐,应告诉医生或护士,必要时给予清洁灌肠。

最后:检查日期由医生安排。检查地点:门诊胃镜室。接受此检查需要作肠道准备。检查前三天宜吃无渣或少渣半流质饮食,不吃蔬菜、水果。若疑为肠息肉,准备做电切术者禁食牛奶及乳制品。不宜带手机和BB机等电子设备入胃镜室,以免干扰机器正常运行。

(2)做肠镜前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第一:做肠镜前一天晚上饮食清淡。饮食是很重要的,在做肠镜前要注意,可以饮食适应,不能吃太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否则肠胃比较油腻,做肠镜的效果也不会理想。

第二:可以喝甘露醇和生理盐水。患者在做肠镜之前,是可以喝一些葡萄糖或者是生理盐水,主要是可以做到肠道的基本清洁效果,这样做有利于肠道的第二天正常检查。

第三:先到医院预约。患者到医院预约好了以后,就可以让医生同时化验检查,然后在检查前一晚上可以吃泻药,这样第二天早上就不能在吃东西,方便检查结果。

(3)做肠镜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第一,一般肠镜检查前一日晚餐进半流质少渣饮食,如稀饭等,不吃蔬菜及西瓜等带籽水果,检查当日早晨应禁食,就是不吃东西。

第二,肠镜检查的时候会有一些不舒服,但是也排除一下其他疾病的,例如结肠癌等病变,所以我们也应该一起检查一下的。

第三,做肠镜检查前3小时需要服用含氯化钠的洗肠液3000-4000毫升,一般无副作用,但注意溃疡性结肠炎的人是不可以做肠镜检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