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鲜天麻怎么保存

鲜天麻怎么保存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0:22

Ⅰ.鲜天麻怎么保存

1、新鲜天麻要长时间保存,应该放在干净的玻璃瓶中,最好再投入一些炒至暗黄的糯米,然后搁置于阴凉通风处。天麻不宜放在冰箱里,会受潮,还易引入细菌。

2、天麻,为兰科植物天麻的根茎。冬、春两季采挖,冬采者名冬麻,质量优良;春采者名春麻,质量不如冬麻好。

3、挖出后,除去地上茎及须根,洗净泥土,用清水泡,及时擦去粗皮,随即放入清水或白矾水浸泡,再水煮或蒸透,至中心无白点时为度,取出晾干,晒干或烘干。

Ⅱ.鲜天麻怎么储存

1、冰箱保存法:新鲜天麻煮熟后切片,晒干后放入冰箱中即可,不晒干的话保存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一般1~2个月之内吃完。

2、泡在蜂蜜里:将新鲜天麻切片泡在蜂蜜罐里可以保存一年,当然这个办法比较适合喜欢甜食的人群。

3、泡在白酒里:很多药材都能泡酒,新鲜天麻也不例外,将其切片后泡酒里,保存几年没问题,不过酒喝多伤身,建议少喝点。

Ⅲ.鲜天麻的凉拌方法

1、做刺身菜肴冰块是必不可少的。用家用冰箱的冰盒冻冰块即可,冰盒少的话,不妨提前几天就开始冻,将冻好的冰块取出放入食品袋,再冻下一盒。

2、将冻好的冰块全部取出,用搅冰机将冰块搅碎。如果没有搅冰机,可以将冰块裹在干净的毛巾中,分几次在砧板上用厚刀将冰块拍碎,越碎越好。备用。

3、鲜天麻洗净,用刮皮刀去掉表皮,将鲜天麻改刀成规则的长方块。改刀剩下的鲜天麻可以留作他用,譬如煲汤等。

4、将冰碎平铺在盘子上,接下来我们要切鲜天麻片了。

5、切鲜天麻片时要小心,刀要快,并且端稳,一刀切到底,不要蹭着切,蹭着切会使鲜天麻片上出现断纹,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