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用什么钓白条最快

用什么钓白条最快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5:32

一)用什么钓白条最快

1、白条喜好水面的昆虫,而酷似这类昆虫的苍蝇也备受白条青睐。

2、首先可选择活的苍蝇挂在钓钩上,不用加铅,小钩细线入水,这时候苍蝇会挣扎搅动水面,对水体上层的白条有很强的诱惑力,此外也可撒一些面粉,苍蝇入水后面粉会浮在水面上,诱鱼效果也会更好。

二)秋冬季钓白条技巧

1、选择2.7~3.6米的细、轻的杆子为佳(频挥竿不累),最好是三、七调性的,

2、线组的搭配; 主、选择0.8~1.0 子、选择0.4的线,钩就用钩条较细,钩尖较长且钩尖有点向内倾斜的小袖钩比较好。

3、饵料;腥,香都无所谓,关键的是在于雾化,饵料残留后的付钩性。

4、窝料;备点糠麸或麦麸等,在施钓前兑水调稀泼于钓点的水面上,起到聚鱼作用。

5、钓点水深,选择1米左右的水深,避风的弯道向阳处比较好,这样,太阳天水温升温快,鱼也活跃的快,可以底浮兼一,运气好的话,还能整几条鲫鱼、鲤鱼。

三)立漂和七星漂哪个适合钓白条

1、立漂和七星漂哪个适合钓白条,相对于来说七星漂比立漂合适,钓白条七星漂最好,特别是钓水皮,立漂靠近鱼钩会缠线,

2、七星漂是传统钓沿用已久的浮漂。通常为七颗,故名。传统以禽类羽毛杆为材料,现在则多为塑料制枣核型颗粒。特点:浮漂直接穿在钓线上,整体性能出色,适合在水草丛生或者水面杂物比较多的地方使用,在水位特别浅的水域也有出色表现。

3、立式浮漂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主流浮漂。浮漂由漂尾、漂身、漂脚三部分组成。漂身产生浮力,漂脚通过漂座与主线相连,漂尾起标示杆的作用。特点外观漂亮,灵敏度高,浮力大适合比较深的水域垂钓;浮漂整体性能差一些所以不适合在水草密集的水域垂钓,在浅水中使用也不方便。

四)秋冬钓白条技巧

1、首选晴天

首先,要钓白条,就要知道白条的生活习惯。大家都知道,白条在水中是成群结队,特别是夏季,经常是一窝一窝的,抛食下去的时候,一窝白条疯狂抢食。其实白条鱼主要依靠视觉觅食,天生喜欢亮堂,晴天最活跃。其他睛间多云、晴转多云、多云间睛、多云转晴,带睛字号的天都比较亮堂,都比较好钓白条鱼。

2、冬季钓白条适合的窝料

麸皮、米糠、颗粒粉、小鸡饲料、菜籽饼粉、葵花籽油渣粉、酒糟、剩米饭、剩馍、剩窝头、饼干末、干虾皮粉末、禽畜内脏都可做钓白条鱼的诱饵;经过研磨加工,也可做钓饵料。

3、冬季钓白条合适的钓饵

红蚯蚓、面包虫、红虫、蛆虫、米饭、馍馍、商品鲫饵。使用钓饵需把握几个关键:一是虫饵要鲜活,粗细要适当,上一次鱼整理,上二次鱼换新;二是面饵要黏,先搓后拉,搓饵好诱鱼,拉饵上鱼快;三是荤素结合,双钩先一荤一素,串钩荤素相同,视上鱼情况,再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