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孔子的思想主张有哪些

孔子的思想主张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1:08

1)孔子的思想主张有哪些

1、孔子主张礼治,反对法治。礼的意义在古代甚为广泛,指国际间交际的礼节仪式,贵族的冠、婚、丧、祭、餮等典礼,包括政治制度、道德规范等。孔子说:“殷因于夏礼,所损益可知也;周因于殷礼,所损益可知也;其后继周者,虽百代可知也。”(《论语·学而》)似乎周礼是千秋不变的规范。晋国铸了刑鼎,他尖锐地反对,说:“晋其亡乎,失其度矣”。

2、在经济方面,他反对封建的田赋制度而极力维护西周以来的田赋制度。《左传·哀公十一年》:“季氏欲以田赋,使冉有访诸仲尼……仲尼……私于冉有日:‘君子之行也,度于礼。施取其厚,事举其中,敛从其薄。如是则以丘亦足矣。若不度于礼,而贪冒无厌,则虽以田赋,将又不足。且子季孙若欲行尔法,则周公之典在;若欲苟而行,又何妨焉’”。

3、孔子主张维护等级制度的正名思想。他主张“君君,臣臣,子子”这种合乎“礼”的等级制度。孔子说:“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事不成则礼乐不兴,礼乐不兴则刑罚不中,刑跏不中则民无所措手足”。

2)高考答题技巧有哪些?分享四大答题技巧

要根据各种类型题型有针对性地回答。如读图填充题要求简明、扼要;简答题和综合题则要求内容充实、要点精确。

答题要先易后难。先要从容易的入手,当你做过几道有把握的试题后,心情就会自然地稳定下来,这时再做较难的试题,也可以逐渐进入状态。

答题的书写不能粗枝大叶,要按照试卷的要求,注意答题的格式,不用铅笔答题。书写要清楚,特别是地名不能写错别字,整洁的卷面使阅卷教师能看清答题的内容,而不易遗漏。卷面是否整洁、字迹清楚与否,可能会直接影响阅卷人的情绪和判断,尤其是作文中卷面不整洁就可能扣分。

修改非客观题答案时,须先将废弃的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接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黑色矩形边框。

3)青春有你二女团有哪些人

1、5月30日20:00播出总决赛成团之夜,刘雨昕、虞书欣、许佳琪、喻言、谢可寅、安崎、赵小棠、孔雪儿、陆柯燃组成了女团THE NINE。

2、《青春有你第二季》是爱奇艺出品的青年励志综艺节目。由蔡徐坤担任青春制作人代表、LISA担任舞蹈导师、陈嘉桦担任音乐导师、JONY J担任说唱导师。

3、该节目召集了109位选手,通过任务、训练、考核,让选手在明星导师训练下成长,最终选出9位选手,组成偶像团体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