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怎样养好怀孕母兔

怎样养好怀孕母兔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4:28

一.怎样养好怀孕母兔

1、在怀孕后的前 15天称为怀孕前期,此阶段胚胎生长很慢,需要营养物质不 多,词养水平稍高于平常即可。从第15~30天称为怀孕后期,这个阶段胎儿的增长速度很快,其增长量大约等于初生仔兔质量的90%。所以,为了保证怀孕后期胎儿体重迅速增 加和母兔本身的营养需要,必须充分供应含蛋白质、矿物质 和维生素较多的饲料,如加喂黄豆、豆饼、鱼粉之类的精料 及骨粉、蛋壳粉、生长素及多维素等,若喂给全价颗粒饲料 则更好。

2、一般成年怀孕母兔在自由采食颗粒词料的情况下,每天喂量应控制在150 ~ 180克;在自由采食基础词料青、 粗料并补加混合精料的情况下,每天补加的混合精料应控 制在100 ~ 120克。青草也要多样化,每天控制在1000克左右。冬天由于草料少,可喂胡萝卜、白萝卜及青菜、卷心菜、花菜等叶菜,但要间隔喂,并加干稻草,以防母兔腹泻。如能适量喂些茅草根、芦根、枸杞根则更好。特别注意产前3天要适当减少精料,多喂青料,并让母兔多饮水。

3、词料要清洁、新鲜。不喂过夜的湿草、露水草、酸 碱性过大以及发霉$质的词料。因为母兔吃了这些词料后,胚胎很容易中毒死亡和发生流产。母兔流产时也像正常分娩 一样,衔草扯毛铺窝,但生出的仔兔不成形,并常被母兔吃掉。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

4、管理要细心。家兔敏感性很强,胆小易受惊,在管理上稍不细心,就容易发生流产事故。所以,母兔怀孕后要 1笼1兔,或单圈喂养,防止挤压,也不要无故捉兔万一 需要捉兔时动作要轻,不可动作粗暴或提住兔的两耳任其挣 扎扭动,甚至将兔跌落在地;也不能在兔笼附近大声惊闹。

二.米兰怎样养

1、米兰是一种暖生植物,对于温度比较敏感,适宜生长的温度在20度左右,所以我们一般在春季开始养护,冬天是要搬进屋子里的。通常7-8月份是米兰开花的旺季,这个时候放在家里,会有很好闻的香气呢。

2、除了温度需要注意还有就是米兰浇水的问题,米兰虽然喜欢湿润的环境,但是每次浇水都要注意盆土的干湿的情况,不能一味的浇水,因为水太多会造成泡根,这样就不行了。每次浇水的时候都先看看,有的时候我们看盆土是很干了,但是内部却不清楚,我们可以用牙签插到土里,拔出来看看是不是有泥巴,如果没有就需要浇水了,有的话还能等几天。

3、如果想要米兰尽早开花,我们还可以给米兰施一些肥料。尤其是在开花以后,千万不要认为开花以后的就没自己什么事了,想让米兰来年开出美丽的花朵,一定要在后期以后多多注意,施肥是必不可少的。平时施肥的时候我们也是需要把肥料稀释以后在进行施肥的,这样才不会伤害到米兰的花根呢。我们可以每次少施肥但是可以增加次数,这样效果也是一样的。

4、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修剪了。米兰的修剪是要从小就开始的。修剪的时候要注意,一般修剪的时候都是保留15-20公分的主干,这样可以让主干保持很饱满的姿态,有利于主枝干下面的新芽萌发,从而保持米兰根茎的匀称,以后涨势也会比较好。

三.怎样养绣眼

1、养好绣眼鸟的第一步就是准备笼子,其实绣眼鸟的笼子并没有太多讲究,一般棱角金属笼、棱角木笼、圆角竹签笼皆可使用,当然一些身为土豪的朋友们使用定制的鸟笼也无伤大雅,不过最重要的是要保证金属笼无铁锈,竹签笼没有受潮腐烂之处,因为这些东西可能会危害绣眼鸟的健康,因此笼子的保养是养好绣眼的重要一环。

2、保持笼底、站棍和绣眼鸟本身的洁净程度,其实这也是很多鸟都要重视的,路过对绣眼鸟来说抗病能力还是不算太高,所以很脏的环境很可能会让它们常常受到疾病的困扰。最常见的就是皮肤病和异常脱毛的问题。

所以我们需要经常给它们洗澡,顺便把笼子也洗一下,一般给它们洗澡只需要把笼子放入浅水中,它们自己会扑腾洗澡,如果它们站在站棍上不下水了,说明它们洗好了,不过洗完澡一定要带它们去晒晒日光浴哦!

3、饮食,绣眼鸟的饮食方面还是比较杂的,因此我们以绣眼料为主食,其他的水果和蜂蜜根据你家绣眼的喜好定期定量喂就行了,当然还要以面包虫为辅食,雏鸟的绣眼料中拌入鸡蛋黄更加营养哦!

四.怎样养好金鱼

1、挑选健康的金鱼

金鱼品相虽然很重要,但健康更重要。要看金鱼无损伤,无白点,尾巴鳍条无黑斑(水质不好会导致金鱼鱼鳍变黑,并非体色自然变化),鳞片比较完整。

捞起时挣扎有力(如果有气无力,一般买回后很难养活)。不要买太多,初养三到五条即可,最好是买小一点儿的,相对来说病要少点儿,还能在养鱼过程中享受到自己养的金鱼慢慢变大的乐趣。

2、设备

养金鱼讲究浅盆大口,因此要选择如果用水族箱养金鱼,一般养大鱼的水族箱最好水深在25~30里面之间,养鱼苗在20~25厘米之间,其他硬件还有虹吸管、增氧泵和照明设备。

3、金鱼放养的密度

家养的长方形水族箱因体积较小,千万不可多养,宜少不宜多。如在长为40厘米、宽25厘米、高30厘米的容器内,可饲养5~7厘米长的小金鱼6 ~8尾。

4、入缸前进行消毒

一般用一个较小的容器,取部分晾晒好的水,加入3%——5%的专用盐,然后把装鱼的塑料袋连同原水放到里面,塑料袋要开口,避免金鱼缺氧致死,半小时后,用手试探塑料袋内的水和塑料袋外的水温度一致时,可把金鱼捞出,放到食盐水里。

5、养水

养金鱼之前要先养好水,养金鱼的水是非常关键的。养金鱼最适宜的温度是20~28度,PH值最好的范围是7.5~8.5,自来水要经过约24小时的曝晒或晾置2~3天后使用。

6、水质

水质是养好金鱼的关键,及时换水和清洗过滤棉,一般夏天是三四天换一次、春秋是一周一次、冬季是半个月一次,每次换1/3即可,打捞过剩的饵料和排泄物以减轻水质的污染。

7、喂食定时定量

金鱼是不知道饱饥的小动物。如果食物充足,它会不停吃。有的可能会饱胀而死;如果长时间吃不完,残留的食物会败坏水质,导致金鱼得病。总而言之,要少喂,勤喂,但不能不喂。

每天至少喂一次,最多不超过三次。偶尔有事儿不在家,一周左右不喂也不会出问题。但是小金鱼没有足够的食物个体不会长大。

8、给金鱼换水

要经常换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换水时只能换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换去很多,鱼儿不适应。保持水族箱中水质澄清至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鱼才能生长,长的快。否则就停止生长,甚至死亡。 什么时候换水,没有定论,可根据水质而定,水质混浊的多换,否则少换。

五.怎样养泥鳅

1、放养前准备。

(1)建塘要求:泥鳅池塘面积需要5亩至10亩,池水深度需要1、5米至1、8米,池底淤泥pH值要中性,池塘壁要夯实以不漏水为标准,池塘进水排水要方便,养殖场周围要安静,水质要好没有污染,每亩池塘要配有1台增氧机,池塘四周要设置防鼠网。

(2)清理池塘:在初春放泥鳅苗之前,提前20天要用生石灰清理一次池塘,再用增氧颗粒和复合盐将水质改善一下。等到清理完池塘重新加水之后,在池子里种一些空心菜、藕、茭白、水葫芦、水花生,这样有利于改善水质和泥鳅躲避阳光。

(3)培肥水质:在放养前10天池塘里泼洒一些氨基酸肥,这样泥鳅喜欢吃的水生动植物会繁殖更快。

2、放养泥鳅苗。

(1)选泥鳅苗:苗种要购买游动快,表皮没有损伤,健康没有病害,3厘米-4厘米长的泥鳅苗。运送会苗种的时候,要小心一些不要伤到苗种,运到池塘边之后,用食盐水淋一遍鱼种,再放养。

(2)放养密度:放养苗种的最佳时间在5月中期。每亩可以放养1万尾泥鳅苗。

3、养殖管理。

(1)投喂饲料:在投放泥鳅苗之后,要在池子边放6个专门装泥鳅饲料的桶,每个桶里装10斤泥鳅专用膨化类饲料,连续投喂3天将桶里的饲料用完后再次装10斤饲料继续投喂。最开始投喂的饲料直径要在0.3毫米,投喂10天之后用直径在0.5毫米的饲料,之后再过10天投喂0.8毫米饲料,直到满一个月为止。养满一个月之后,用专门投饵机进行投喂。投喂时间要在早晨7点至8点之间。每亩池塘要设置2台投饵机。

(2)水质管理:在放养泥鳅苗之后要经常换水。每次换水的时候,要先将池子水先排出去一部分,再注入新水。每周要用生石灰来调节一下水质,池水颜色呈现黄绿色是最好的。

(3)预防疾病:每隔一定时间要在池子里泼洒酵母菌、EM菌等生物制剂,这样可以调节水质的同时还可以提高泥鳅的免疫力,泥鳅得病几率就会减少。

(4)捕捞:从放养泥鳅到捕捞大约需要3个月至5个月。泥鳅只要长到10厘米长的时候就可以捕捞上市了。

4、养殖时要注意的问题。

(1)购买泥鳅苗的时候,要严格把关质量,以免放养后出现意外情况。运输会来的泥鳅苗要先消毒再放养。

(2)养殖泥鳅时不能为了提高产量,而增加养殖密度,这样容易引发泥鳅病害。

(3)池塘里定期施肥培育出各种天然饵料,可以减少一些买饲料的钱。

(4)每个时期的泥鳅价格都不一样,因此,要选好上市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