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2月2的来历

2月2的来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8:15

一,2月2的来历

1、龙抬头是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青龙节,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它是中国城乡的一个传统节日。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佑保丰收。

2、龙抬头(二月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汉族民间传统节日。

二,2月2吃豆子为什么

1、二月二,龙抬头。民间传说,每逢农历二月初二,是天上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从这天起雨水逐渐多起来。

2、在我国北方农村地区广泛流传着这样的谚语: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这一天,家家户户要吃糖豆,炸面糕,爆玉米花,比作“挑龙头,吃龙胆”;“金豆开花,龙王升天,兴云布雨,五谷丰登”以示吉庆。

三,2月2有什么说法吗

1、2月2日是龙抬头的日子,它是中国城乡的一个传统节日,传说是尧王的诞辰。

2、在南方,如客家地区等,是土地公公的生日,称“土地诞”,为给土地公公“暖寿”,有的地方有举办“土地会”的习俗:家家凑钱为土地神祝贺生日,到土地庙烧香祭祀,敲锣鼓,放鞭炮。有的地方也叫“踏青节”,古称“挑菜节”。

3、在北方,二月二又叫“龙抬头日”,亦称“春龙节”。

4、在北京民间,二月二有很多习俗,比如说“二月二,照房梁,蝎子蜈蚣无处藏”!老百姓要在这天驱除害虫,点着蜡烛,照着房梁和墙壁驱除蝎子、蜈蚣等,这些虫儿一见亮光就掉下来被消灭了。

四,2月21日是什么星座

1、2月21日是双鱼座,双鱼座(Pisces)的出生日期为2月19日—3月20日,黄道星座之第十二宫,位于水瓶座之东,白羊座之西。守护星是木星、海王星。代表色是海蓝色。

2、这星座是爱的女神亚富罗第和其子耶罗斯(另一说法是女神维纳斯和其子爱神丘比特),突然间被怪物袭击时立即变成两只鱼而跃入水中逃逸。又为了避免二人离散,乃以缎带将身体连结在一起。 双鱼座是十一月下旬的黄昏的时刻在南方中天可看到的星座,其中以缎带连结两条鱼,而缎带的系结位置即是三等星的α星。

3、双鱼座的克星:最怕天秤座亲切之中隐藏的防人之心,以及水瓶座对任可事都过份冷淡的态度。应该放下你爱刁难、任性的心,学习山羊座的实际,偶然向现实低头,最好再学一技傍身,对生活才有保障。?

五,2月2日是什么星座

1、水瓶座(1.20-2.18)

2、特点:水瓶座的人很聪明,他们最大的特点是创新,追求独一无二的生活,个人主义色 彩很浓重的星座。他们对人友善又注重隐私。水瓶座绝对算得上是“友谊之星”,他喜欢结交每一类朋友,但是确很难与他们交心,那需要很长的时间。他们对自己的家人就显得冷淡和疏远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