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怎样养肝

怎样养肝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1:39

(1)怎样养肝

1、保持正常体重,体重过重会让肝脏工作更辛苦,罹患脂肪肝的机率也会升高。如果全身脂肪减少,肝脏的脂肪也会减少,甚至明显下降肝病病人升高的肝功能指数。理想减重方式就是均衡饮食加上规律运动。

2、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以及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

3、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因为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

4、不喝酒不吸烟,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酒。抽烟和罹患肝癌有关。

(2)怎样养蜜蜂它才不跑

1、环境要求。需要将蜂箱放在一个安静无人打扰,无污染的环境养蜂箱,夏季温度过高时,需要遮阴、喂水、每隔4~7天打扫一次卫生,防止患上病害,这样蜜蜂从不会跑。养蜜蜂最主要的就是四周需要有丰富的蜜源,如果没有丰富的蜜源,蜜蜂将很难生存,最后都会飞走,所以最会将蜂箱放在花朵多的地方,蜜蜂它才不跑。

2、清理旧脾。蜜蜂都喜欢安静的环境下采蜜,平时除了给它良好的生存环境以外,还需要定期的给它清理旧脾,蜜蜂喜欢生存在新脾中,这样可以很好的防止蜜蜂飞走。

3、控制蜂王。一般蜜蜂群中都有一只蜂王,我们可以在蜂箱建造一个蜂房,专门提供给蜂王使用,只有将蜂王控制住,不让它飞走,其它的蜜蜂也会留下来。一般蜂王受精卵孵化出的幼虫,会慢慢的羽化成新的蜂王,这时需要将老蜂王处理掉,不然老蜂王会带走一部分蜜蜂,需要,由新蜂王继续带领蜜蜂采蜜。

4、消灭天敌。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的天敌,蜜蜂也不例外,如果发现蜂箱中有蜡螟、蟹蛛、寄生虫等,需要将它们立刻消灭掉,不然会影响蜜蜂的生活,最后都会飞走。

5、补助饲养。养蜜蜂不能只依靠附近的蜜源,还需要给它补助饲养,需要用水、蜜蜂按照2:1的比例稀释,可以适量的添加点白糖,在早春时需要每天早晨人工饲喂一次,每次饲养50~100克左右即可,这样蜜蜂才不会飞走。

(3)怎样养黄马蜂

1、选择安静、向阳、背风的环境,周围1000米内具有一定数量的多种树木、并且有水源的地方是理想的养殖场地。

2、对人畜安全;距离人、畜、家禽经常出没地带不宜少于300米,因为一旦蜂群骚乱会危及周围大约200米内的任何移动目标。

3、有建筑巢穴材料的树木和水源;巢材来源如云南松、沙松、蓝桉、马缨花或各种朽木。

4、在周围1.5平方公里内具有多种植物存在,以利于胡蜂食物的多样性。

5、对胡蜂类有着足够的了解和认识,对它们的生活习性、规律了如指掌,这样会把被蜇的可能性减少到最低限度。特别是大型胡蜂类的养殖尤其要十分小心和谨慎。

6、即使你是一个防护严密的老手,偶尔被蜇也再所难免,因为1毫克的蜂毒(相当于二只普通马蜂的毒量)就可以使一个对蜂毒高度敏感的人体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如果你想从事胡蜂养殖;你需要逐步增加对蜂毒的耐受性(在医学上称为抗体脱敏),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