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煮玉米怎么煮

煮玉米怎么煮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1:43

1)煮玉米怎么煮

1、煮玉米要带着玉米皮一块煮。当然不是全部玉米皮,而是去掉一部分剩下一两层即可,最好是剩下两层,然后放进锅里煮。

2、煮的时候玉米须子不要去掉,等煮熟了吃的时候再去掉就可以了。玉米须是一味中药,你可以上网查查有哪些功效。

3、煮玉米的时候稍微加点盐,这样有咸味的对比显得玉米口感更甜,更香。

2)煮玉米怎么煮好吃

1、玉米有两种,黄色的玉米口感脆甜,白色玉米黏、糯,甜味稍淡。新买回来的玉米,去掉外面的一层老叶子。留着一些包着玉米的内部嫩包衣。

2、玉米放入锅里,加满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盖子焖煮30分钟。

3、10分钟后,玉米出锅,放凉即可使用。

3)怎么判断煮玉米熟没熟

1、看:煮熟的玉米会要比生玉米颜色更深,生玉米会呈现出一点白色,熟玉米则会褪去那一点白色。

2、捏:生玉米用手掐会有汁水,而熟玉米没有。

3、尝:由于玉米含有大量淀粉,没熟的玉米都会带有一点淀粉的味道或是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