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淘米水浇花有什么好处

淘米水浇花有什么好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2:48

一:淘米水浇花有什么好处

1、淘米水中含有少量的糠麸和碎米,它里面含有的磷元素、氮元素和其他的微量元素,这些都是对花卉生长有利的。使用后能帮助植物生长旺盛,花香也会更加的浓郁,还能够延长花朵开放时间。并且,还能够预防黄化病发生,它富含的磷元素也能促进花蕾形成,所以适当的使用,能很好的促进花芽分化,可以让植物多开花。

2、使用淘米水浇花不要太频繁,一般情况下每隔15-20天使用一次就行。用它浇花太勤,也很容易造成烂根的情况出现。而且,在使用的时候要用水稀释,通常把淘米水和水按照1:4进行稀释就可以。

二:茉莉花可以浇淘米水吗

1、茉莉花是可以用淘米水浇的,不过要提前进行发酵,若是不发酵的话则不可以用。因为茉莉花是喜欢酸性土壤的,淘米水在发酵后也是酸性的,因此可以用来浇茉莉。正确的方法可以让它生长更旺盛,并且开花会更好。除了可以浇茉莉花之外,还可以浇绿萝、栀子花、发财树、山茶花、米兰花、桂花以及杜鹃花等。

2、淘米水的作用是很大的,它可以帮助植株生长更旺盛,更多的开花,花朵的颜色也会更加鲜艳,并且花期也会适当的延长,最重要的是可以预防黄化病的出现。它含有丰富的磷元素,浇花之后可以促进植物形成花蕾,帮助花芽分化。

三:淘米水去除霉斑原理

1、淘米水中的蛋白质可以吸附霉菌,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淘米水去掉比较淡的霉斑,这种东西的清除效果,不比洗洁精差。

2、有些比较深的霉斑很难清洗,可以先用牙刷刷洗霉斑,加入酒精和肥皂水搓洗,最好选择清水漂洗干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衣服是丝绸等比较娇气的面料,可以选择浓度比较低的酒精或者是白酒来搓洗。

3、如果是一些比较小的霉点,可以将绿豆芽碾碎放在上面直接揉搓。如果是皮包、皮鞋等上面有霉斑时,可用毛巾沾上热肥皂水来回擦,最后涂抹上鞋油就可以了。

4、霉菌是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霉菌,这大多数是因为湿气导致的,如果只清理了霉菌,没有处理潮湿的问题,这样还是会重新滋生的。

5、家中出现了霉菌,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使用漂白剂和温水混合液。用刷子蘸一些漂白剂溶液擦洗霉菌霉斑,难以触及的地方可以用小喷瓶把漂白剂溶液喷在霉菌上,这样就可以将霉菌擦洗干净。

6、如果家中有小苏打,这个时候还可以选择小苏打来清除霉菌,小苏打是比较有名的温和清洗剂,可以小苏打涂抹在有霉菌的地方。

四:淘米水洗头的危害

1、洗发水里含有硅油的成分,用久了会堵塞毛囊,而硅油是拿水洗不掉的,再好的洗发水因为里面的化学成分刺激毛馕也不能完全改善你掉发的情况,护发素里也含硅油,但因为不直接用在头皮上所以没太大关系。

2、要想改善必须戒断洗发水,洗米水是不能用作头皮清洁剂的,但可以用作头发保养剂,因为米中含有一定量的油脂,非但洗不干净头发反而会粘在头皮上混合以前的脏东西油脂堵塞毛孔,由于有油脂的作用所以你才会觉得头不但洗不干净而且洗完头头干不了。

3、洗米水是天然发膜,洗头必须用去油脂的清洁剂,洗头可以改用小苏打水,因为是碱性的,能很好的洗去油污,洗完干爽舒适,但不能经常使用,因为碱性的长期使用对头皮也是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