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牧童归去横牛背的下一句

牧童归去横牛背的下一句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5:02

一.牧童归去横牛背的下一句

1、牧童归去横牛背下一句:短笛无腔信口吹。

2、该诗句出自宋代雷震所作的一首七言绝句《村晚》,全诗原文如下: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3、白话文释义:在一个长满青草的池塘里,池水灌得满满的,山衔住落日淹没了水波。放牛的孩子横坐在牛背上,随意地用短笛吹奏着不成调的的乐曲。

4、这是一首描写农村晚景的诗,诗人即景而写,构成了一幅饶有生活情趣的农村晚景图,抒发了诗人对乡村晚景的喜爱和赞美之情。

二.牧童归去横牛背的横的意思是什么

1、牧童归去横牛背的横的意思是横坐。

2、此句出自宋代雷震的《村晚》: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3、译文:在一个长满青草的池塘里,池水灌得满满的,山衔住落日淹没了水波。放牛的孩子横坐在牛背上,随意地用短笛吹奏着不成调的的乐曲。

三.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的意思

1、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意思是:放牛的孩子横坐在牛背上,随意地用短笛吹奏着不成调的乐曲。从中体会到孩子悠闲自在、无忧无虑的心情。

2、这是一首描写农村晚景的诗。四周长满青草的池塘里,池水灌得满满的,太阳正要落山,红红的火球好像被山吃掉一样(是落山后),倒映在冰凉的池水波纹中。放牛回家的孩子横坐在牛背,他拿着短笛随便的吹奏。诗人即景而写,构成了一幅饶有生活情趣的农村晚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