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八个月宝宝山药牛肉辅食怎么做

八个月宝宝山药牛肉辅食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7:39

(一)八个月宝宝山药牛肉辅食怎么做

1、主料:米饭1碗3人份、山药40克、牛肉30克;

2、蒸熟一碗米饭备用;

3、牛肉切末,山药切末;

4、入锅文火烹煮,6-10分钟山药软硬程度看各家宝贝情况定,牛肉变色即可;

5、加入事先蒸煮的米饭,不停搅拌1-2分钟即可;

6、加入温水搅拌均匀。

(二)八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

1、如果八个月的宝宝出现便秘,孩子的精神状态都很好,没有腹胀等其他表现,这时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孩子的便秘情况,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和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可以吃清热泻火的水果,比如猕猴桃、火龙果、西瓜、梨、香蕉,这些水果含维生素比较丰富,又可以清热、通大便,可以选择性的多吃。蔬菜可以选择性的多吃蒜苗、芹菜、小白菜、菠菜,这些菜可以剁成菜叶、菜汁或者做成菜泥给孩子吃,可以有效的缓解大便干燥的情况。宝宝多喝点水,也可以有效缓解大便干燥的情况。

2、通过这些方法如果仍得不到缓解,孩子持续大便干燥,3-5天没有大便,这时候可以用小儿开塞露试着帮孩子通大便,但不要形成药物性依赖,最好通过饮食调理改善。如果孩子吃得比较多,有积食、大便干燥,通过饮食得不到缓解,可以给宝宝吃山楂丸、化湿丸,帮助宝宝大便通畅。

(三)八个月宝宝不吃辅食怎么办

1、如果你家宝宝讨厌某种食物,也许只是暂时性不喜欢,可以先停止喂食,隔段时间再让他吃,在此期间,可以喂给宝宝营养成分相似的替换品。

2、若宝宝到吃饭时间还不觉得饿的话,不要硬让他吃。常逼迫宝宝进食,会让他产生排斥心理。

3、大碗盛满食物会使宝宝产生压迫感而影响食欲;尖锐易破的餐具也不宜使用,以免发生意外。儿童餐具有可爱的图案、鲜艳的颜色,可以促进宝宝的食欲。

4、饮食富于变化能刺激宝宝的食欲。在宝宝原本喜欢的食物中加入新材料,分量和种类由少到多。逐渐增加辅食种类,让宝宝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