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糖醋红烧肉怎么做最好吃

糖醋红烧肉怎么做最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0:27

一)糖醋红烧肉怎么做最好吃

1、食材:五花肉600g、老抽1勺、黄酒2勺、生抽2勺、醋2勺、糖2勺、水、 胡椒粉、花椒粒适量、鸡粉0.5勺、香叶3片、八角1个、姜2片、小米辣 1~2个。

2、五花肉切成块凉水入锅焯水,滚开后捞出!有猪毛去除、冲净、控水

3、除老抽外,生抽、黄酒、陈醋、糖,搅拌匀备用!

4、一点点油就好,热锅凉油放入姜、八角瓣、花椒粒、香叶炒出香味。

5、倒入肉翻炒几下即可,不要太长时间、不要炒出油来了。

6、倒入老抽炒上色。

7、碗汁儿倒入锅中,炒匀!加入鸡粉、胡椒粉、小米辣、适量水,搅匀。

8、开锅后,盖盖子、转小火慢炖1.5~2小时!最后开盖大火收浓稠即可。

二)酵母鸡蛋怎么做

1、分离蛋黄和蛋清,将其分别放到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碗中。

2、将5到8汤匙的白糖加到蛋黄中,用汤匙搅匀;然后加上半盒牛奶,再搅匀;再加入面粉(有筛子过筛更好),一边加一边上下翻拌匀(切勿划圈),直到拌成略稠的蛋糊。

3、打蛋白。将2~3汤匙的白糖加到蛋清里,再加入一点盐,朝一个方向划圈打,直到打发成硬性泡沫,也就是盆子倒扣蛋白都不会掉下来的状态。

4、将打发的蛋白分二次加到刚才的蛋黄糊里,上下翻拌,切勿划圈,拌匀再加第二次,直到全部拌匀为止。之后用汤匙在拌好的蛋糕糊上划十字,另一手同时转动大碗,这样可以给蛋糕液消泡。

5、电饭锅内壁抹上薄薄的一层花生油,盖锅盖按煮饭开关,当开关跳闸的时候,将蛋糕糊缓缓倒入锅中,用汤匙抹平,也可以捏住锅胆晃动几下以使其平整然后再盖上锅盖,再度按煮饭开关。

6、煮饭开关再跳的时候等15~20分钟左右,再按一次;第三次跳闸后,约20分钟后打开锅盖,往蛋糕中插一根牙签检测一下,如果牙签可以很干爽地拔出来,说明蛋糕OK了,可以出锅了。

7、稍放凉后倒扣出来的蛋糕。

8、放凉后切块。

三)番茄蛋粥怎么做

1、材料:番茄半个、菠菜一棵、鸡蛋1个、大米1杯、鸡汤5杯。盐、胡椒粉、味精、葱花各适量。

2、番茄洗净在沸水中烫一下,去皮切小块;菠菜洗净切段;大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0分钟。

3、锅置火上,放入鸡汤、大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放入番茄熬煮30分钟。

4、将鸡蛋打入粥中,形成荷包蛋后加菠菜、盐、胡椒粉、略煮5分钟,加味精、葱花调味即可。

四)红茶酥饼怎么做

1、原料:无盐黄油100克、糖粉40克、白砂糖少许、1只蛋黄、低筋粉143克、袋泡红茶3袋;

2、黄油室温软化,加入糖粉,手动打蛋器拌匀,直至发白;

3、分两次加入打散的蛋黄,搅拌均匀,直至光滑润泽,注意不要打发;

4、剪开袋泡茶,将全部茶叶末倒入,加入过筛的低筋粉,用橡皮刮刀用力搅拌直至均匀;

5、将面团分成两份,分别搓成约十五厘米长的棍状,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冻3小时以上;

6、取出冷冻坚硬的面团,把面团放在白砂糖上滚动,使表面沾满糖哦粒,用刀切片,放在烤盘上,烤制170度,十八分钟左右,直至酥饼略呈焦黄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