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不粘锅怎么做板栗

不粘锅怎么做板栗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1:24

1.不粘锅怎么做板栗

1、粗盐300g、生板栗300g、白砂糖一汤匙。

2、板栗用清水搓洗干净。用刀给每个栗子剁开一个口子,深约5mm。全部开好口的板栗放入清水中浸泡约10分钟。泡好的板栗捞出沥干水份,用厨房纸巾或者干净的布擦干表面水份。

3、取一干净无水的炒锅放火上,开中火,放入粗盐300克和栗子300克(记得冷锅时候倒入盐和栗子)。

4、盐有点烫后转小火,用铲子翻炒栗子。随着锅内温度的升高,食盐粒开始变得发粘,且栗子全被食盐包裹着,等栗子受热均匀后,可以看到栗子会渐渐张开口。这时要加快炒制的频率,使先前裹在栗子身上的食盐慢慢脱落。

5、等炒到盐的颜色变深时,加入一汤匙白砂糖。

6、加入糖后,继续翻炒,此时食盐粒又开始变得发粘,这时要不断的快速翻炒,用铲子从锅底插入往上翻炒。

7、炒到食盐粒不再发粘时颜色变成深琥珀色,即关火,盖上盖子焖一会,以保证栗子熟透并使焦糖香气渗入栗子里,然后用漏勺将栗子沥出即可。

2.麦饭石不粘锅有何优缺点

1、现在市面上常见的麦饭石锅,就是一种有特殊涂层的铝合金锅,不是全部用麦饭石做成的,它可以直接在明火上使用,能很快的加热,且它还有很强的吸附作用,里面的麦饭石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帮助提高免疫力。另外,它的那层涂层主要材质是特氟龙,不沾性能还是很强的,所以使用的时候寿命高于一般的不粘锅。

2、但是缺点也比较明显,就是它的涂层很容易被刮破,在使用的时候要尽量避免用金属铲。要是煮一些海鲜,要尽快的清洗,以免上面的硬壳划破涂层,影响使用寿命,另外,不能长时间的空锅干烧,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最好是在锅表面涂上一层食用油,用于保护涂层。

3.不粘锅生锈了怎么去除

1、准备一个盆,加白醋50毫升,再倒上清水搅拌均匀。开大火把铁锅放在上面烧红,加上清水多清洗几遍。

2、将洗锅的水倒掉,再一次把锅烧热,倒上搅拌好的白醋水,再将锅刷洗3分钟。再把锅烧热,加上适量的食用油,加上适量的清水刷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