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做油条的基本方法

做油条的基本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4:45

一)做油条的基本方法

1、食材:面粉300g、鸡蛋1个、水适量、食用油适量。

2、将一个鸡蛋打入事先准备好的面粉中,再加入约15克食用油,适量清水。然后搅拌均匀。

3、揉成光滑的面团。在面团上倒上一滴食用油,起到防粘的作用。将面团用保鲜膜包住并冷藏3个小时。

4、在案板上撒上适量的面粉。

5、将面团放在面粉上,将面团揉成长条状。

6、用擀面杖擀成厚度大约5毫米的扁平状。

7、再将面团切成长度大约3厘米的条状。

8、将两个条状面块叠在一起,用筷子压结实,并用手的力量稍稍拉长扭成麻花状。

9、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将油温烧至200度左右,将油条放油锅。

10、用筷子不停翻搅油条,直至油条变得金黄,捞出沥油。

二)做油条的面团可以隔夜发吗?

1、做油条的面团能不能隔夜发关键根据温度判断。如果温度较低,是可以发一夜的,若温度太高,处于夏季,是不能隔夜发的,否则面团会出现一股酸臭味,从而影响食用。

2、做油条时,和好的面团是需要醒发的,揉成面团后,盖上容器的盖子醒发一个晚上就可以。醒发一个晚上的面团,做出来的油条更劲道,但醒发面团要根据温度判断时间。

3、醒发好的面团,就可以把面团分成一个个长条,宽度最好是3厘米左右,长度大约6厘米就行。然后取出两个长条叠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按压一下,然后再捏住两头稍微伸长一点,这样油条的形状就做好了。

4、炸油条前,要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大约8成热就行,然后把油条放进去炸,不一会,油条就会慢慢的飘起来,并且变得蓬松。炸油条的过程中,要经常翻动几遍,炸到两面呈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三)做油条的小方法

1、和面,大概400g左右面粉,5g酵母,5g泡打粉,适量盐,35g油(大概一盘炒菜的油量),一个鸡蛋,大概200ml水(边搅和边加,控制量不要太稀了),具体用量也不需要这么精细,差不多就行,没有泡打粉的可以不放,家里有小苏打的可以放一点小苏打。混合用筷子搅成絮状再揉成面团,不需要揉的很光滑,再用拳头压成面饼,醒30分钟,天冷可以隔热水醒面,醒发后再揉面,用拳头压成面饼,如此重复2-3次,觉得麻烦的醒发一次(1个小时)也可以。

2、醒好后擀成有一定厚度的长方形,再对折成三折,两面抹油,用保鲜膜封好放冰箱冷藏,冷藏一个小时,几个小时,一夜都可以,也可以不冷藏,直接炸点试吃也没毛病。

3、取出冷藏后的面,不用揉,直接擀成长方形,切成长条,两条一摞,用筷子从中间压一下,再从中间折切成两段,油条就做好了。

4、炸的时候捏紧两头,稍微拉长一下,下热油锅炸,炸的过程小火就可以。

四)早餐店做油条的方法

1、准备好食材,食材中有面粉500克左右倒入一个干净的盆里,然后往盆里加入一勺食用盐,一勺苏打粉,半包发酵粉,100克牛奶,然后再打入一个鸡蛋,最后倒入十毫升左右的芝麻油,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制作成絮状。记得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揉成面团,面团和好之后撒一点食用油均匀的抹一下,然后盖上保鲜膜放在一边醒目两小时左右即可。

2、两小时之后再按板上刷一层油,然后将面团取出,把面团拉长条,然后切成两厘米宽的长条状,这时再将两块长条叠加在一起,然后用筷子从中间使劲压一下备用。

3、起锅往锅中倒入半锅食用油大火烧开,等油温上来后把压紧的面条用手拉开,然后扭一下,再把两头捏紧放入锅中进行油炸,然后用筷子不停的翻转油条。直至将油条炸至漂浮呈金黄色即可捞出控干油。简单美味的油条就制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