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海螺怎么清洗

海螺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0:52

一.海螺怎么清洗

1、大海螺的表面有一层滑腻的黏状液体,在清洗时可以取适量的面粉与大海螺放在一起调匀,让它的表面均匀沾上面粉,然后再用清水冲洗,这样就能很轻松的把大海螺洗干净。

2、大海螺的表面清洗干净以后,应该把它放到水中,可以加入适量麻油和少许食用盐,用水把海螺全部浸没,这时大海螺在水中就会把沙子全部吐出来,四五个小时以后把海螺取出来,再用清水洗净就可以。

3、平时清洗大海螺时,还可以把水中放适量的小苏打,把它们一起调匀后,再把大海螺放在水中浸泡两小时,取出以后,用流水反复冲洗干净,然后再按自己的需要去具体烹调就可以。

4、在清洗大海螺以前,应该先把大海螺体内的脑子去掉,这是一种有毒的物质,如果人们吃了海螺的脑子,就会出现头痛,头晕等多种不良症状。再去掉他的脑子,以后再用适量白醋清洗很多,这样可以把它表面粘乎乎的东西全部洗掉,最后再用清水把海螺冲洗干净就可以。

5、把大海螺的外表清洗干净以后,再把它放到水中,加入适量海盐,调匀浸泡2到3小时,取出以后,去掉海螺的尾部,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洗出的大海螺,不论是外壳还是里面的海螺肉都特别干净。

二.涤纶面料怎么清洗

1、洗涤过程中应避免大力揉搓。先用冷水浸泡15分钟,然后用一般合成洗涤剂洗涤,洗液温度不宜超过45℃。领口、袖口较脏处可用毛刷刷洗。洗后,漂洗净,可轻拧绞,置阴凉通风处晾干,不可曝晒,不宜烘干,以免因热生皱。

2、选择中性洗涤剂,尽量不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洗衣粉、肥皂),碱性洗涤剂会使某些染料发生水解,从衣物上脱落下来;

3、如果衣物上有局部污渍,可以使干衣预涂法”:衣物干的时候,将手洗专用洗衣液涂抹在污渍处,5分钟后轻轻揉搓污渍处,再常规清洗衣物。

4、温馨提示:易褪色、易缩水衣物请勿浸泡,且大力拧绞衣物。

三.炒瓢锅底的油污怎么清洗

1、胶盆中放100克烧碱,加开水500克化开,调成碱水。分三次淋到锅底上面。

2、然后把锅翻过来扣在地上,用勺子淋碱水上去,让锅底的油垢完全吸收碱水泡开。

3、约5分钟后,再次淋碱水到锅底,特别注意油垢较厚的地方,多淋一点。

4、再等5分钟后,把剩下的碱水全部从锅底淋下去,这时锅底基本上已经没有油垢了。

5、戴上橡胶手套,用钢丝球把锅底的油垢刷洗干净,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四.锅有油渍怎么清洗

1、在锅里放清水,把锅盖反过来盖在上面,把水烧沸等油垢变白,关火。

2、用抹布沾上洗洁精,轻轻擦拭,就很容易清除了。

3、生铁锅可以采用倒扣火烧法去油垢,锅底油垢用废弃的食用油,把铁锅倒扣在猛火上干烧,烧到铁锅冒黑烟快要通红后,就把废油往油垢处泼。烧完了在泼,泼个2-3次即可。

4、停火,用锅铲等东西敲一下铁锅,油垢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