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65岁还能补缴养老金吗

65岁还能补缴养老金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6:28

①65岁还能补缴养老金吗

1、我国规定男退休年龄为60周岁,女退休年龄为55周岁。超龄之后不能予以进行补缴。

2、参加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按照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3、养老金计算方法=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②养老金最后怎么领取

1、要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要办理退休。虽然达到了法定的退休条件,如果没有去社保部门办理退休手续,或是基本养老金领取手续,也是无法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所以达到法定退休条件的人员,应该带上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个人档案等基本资料,到社保部门退休审批科办理办理退休手续或是基本养老金领取手续;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的人员,可到乡镇社保所办理待遇申请手续,经县级社保部门批准后,即可发放退休养老金。

2、办理退休或是养老金领取手续时,社保部门一般会为你办理银行储蓄账户,在本人生日的第二个月,一般会领取退休养老金。退休养老金由社保部门每月按时打到个人银行卡账户上,时间一般为每月18日到20日,节假日会提前发放。特别是从老家到外地务工的人员,如果在参保地办理了退休后,回到家只能通过参保地的银行卡来收取养老金,同一家银行现在异地取款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但是如果跨行取款的,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所以在异地办理退休的朋友,在办理或是选择银行时,最好选择当地乡镇是否有该银行,目前网点最普遍的是邮政储蓄银行,几乎每个乡镇都有网点。拿到领取养老金的银行卡后,要及时更改密码,并办理短消息功能,方便每月养老金到账时,可及时提醒。

③退伍军人退伍养老金怎么领

1、大家都知道很多职工或者个人再老了之后都可以依靠之前交的养老保险领取一些退休金,那在军营里的军人们,老了以后的养老保障是怎么样的,其实每年国家,都会给这些退伍的老兵提供很好的保障,也有很多针对退伍老兵的优惠政策和福利,所以退伍军人在到达退休年龄后也是有养老金可以领的。

2、众所周知想要退休之后领到养老金,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你需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再者就是你需要缴纳满15年的社保,那比如有这么一个退伍军人,他即将到退休年龄了,他在退伍后缴纳了12年的社保,可以加上他之前当的3年的义务兵的年限,凑满15年的社保年限吗?答案是:当然可以!

3、国家在很早之前就规定了,军人在军营里当了几年的兵,就可以计算几年的社保年限。其实2017年7月1日的时候发布了退伍军人的军龄可以视作为同缴费年限,当兵的那几年当缴费年限一样对待。而且入伍参军之后,国家也会帮每一个士兵缴纳社保的,所以在退伍之后,不管是自行在进行社保续缴,或者找个企业上班让企业代缴都是可以的,还有或者你也可以选择退保,退回个人账户的缴纳社保的钱。

4、退伍军人也是可以领养老金的,而且他们在当兵的时候也是有缴纳社保的,退伍后,当兵那几年的军龄是可以和社保年限相加从而领取养老金的。

④退休养老金多少和什么有关系

1、其实质就是缴纳的越多享受的越多。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养老保险累计缴纳15年,到退休的时候,可以享受到退休金。

2、领取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3、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本人缴费年限)×1%。

4、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

5、本人指数化月平均工资=参加工作至退休上一年历年缴费指数之和/计算指数年限x退休上一年省月社平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