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三月份钓水库鱼用什么饵料好

三月份钓水库鱼用什么饵料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0:04

(1)三月份钓水库鱼用什么饵料好

1、比较常用的饵料有大小蚯蚓(大黑蚯蚓)、青虫、肉块、面包虫、蚯蚓、新鲜虾肉、蚂蚱等。水库中的鱼大多都很凶猛,往往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复杂得多。有的时候垂钓凶猛的鱼比钓温驯的鱼要好钓一些,也很容易得手。

2、水库一般都比较大,而就是这种大水域容易出大鱼,在中大鱼遛鱼时,如果你选的钓点宽阔的话,你还可以和鱼慢慢耗。但是如果你钓位空间有限,那么就非常考究遛鱼技巧了。中鱼后,我们常有人会双手擎着竿,用力上抬,争取使鱼竿保持一个较好的角度。这一瞬间,常常是大鱼逃脱的时候。对付这种鱼的方法是:把鱼竿上扬,努力保持一个身上的角度;与此同时,胳膊尽量地向前伸,鱼竿并不随着鱼的拉力而向下放。

(2)三月份下雨天能钓鱼吗

三月份下雨天能钓鱼。

下阵雨可以钓鱼,大雨尽量不钓鱼,雷雨禁止钓鱼

1、下间歇性雨的间歇时间内,鱼的吃钩率较高。阵雨前因气压低,鱼浮头不食,不可钓鱼;阵雨之后大量的新水带着氧气和食物进入水中,这个时候鱼儿活跃,食欲强,钓鱼也是一个好时机。

在刚下连续性雨时,鱼的吃钩率低,必须等待几个小时以后,水中的新水增多,鱼儿活跃,喜欢进水边寻食,这个时候钓鱼效果是很好的,当阵雨过后,钓鱼效果也是不错的。

2、在大雨天气垂钓时一定要保证自身的垂钓安全,大雨产生的动静对鱼的正常栖息和觅食的影响会非常大,鱼儿通常都会躲入深水区栖息,在此时它们会减少觅食,这会极大影响最终的鱼获量。

3、遇到雷雨天气应该立即停止继续垂钓,要赶紧到能够躲避雷雨的地方去,此时不能扬竿了,这样很容易遭到雷击。

(3)三月份钓鱼钓深还是浅

1、三月份钓鱼钓浅。

2、钓深还是钓浅在不能根据季节来决定!大家都知道秋初时温度是比较高的,而仲秋之后,温度下降会很快。所以不能根据季节来决定是选择钓深还是钓浅,正确的是根据温度来决定钓深还是钓浅。

3、温度比较高,而其他因素不变的的情况下,钓友们最好是选择钓浅,大约0.8~1.5米,反之,则选择钓深,垂钓1~2米。不只是温度会影响,还有水质会影响,在水质清澈一点的水域,最好是选择钓深垂钓1~2米,而水域比较浑浊的区域,最好还是选择钓浅,垂钓大约0.8~1.5米。三月份到时候气温水温都比较低,如果是晴天出钓,那么就要选择向阳处的浅水区。

(4)三月份是吃毛豆的季节吗

1、三月份不是吃毛豆的季节。毛豆通常是在夏季和秋季大量上市,具体时间是在六月份到八月份之间。

2、营养价值:毛豆既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又有非常高的钾、镁元素含量,维生素B族和膳食纤维特别丰富,同时还含有皂甙、植酸、低聚糖等保健成分,对于保护心脑血管和控制血压很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