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维生素b族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族的作用及功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7:11

一)维生素b族的作用及功能

1、帮助糖类、脂肪、蛋白质代谢以释放出能量。

2、制造血液所需的营养素。

3、能量代谢的重要酶。

4、帮助食物消化吸收。

5、帮助肝脏解毒及帮助身体组织利用氧气。

6、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保护肝脏。

7、维护神经系统正常,舒缓头痛、偏头痛。

8、缓解压力,消除疲劳,令人精神充沛。

9、帮助预防血管闭塞,维护心脏及血管健康。

二)维生素b有什么作用功能

1、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缺少维生素B,则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这时人体会出现怠滞和食欲不振。

2、B族维生素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作为辅酶,参与体内无所不在的生化反应。

3、它对能量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促进红血球的产生、预防贫血)等有重要作用。

4、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

三)维生素b族的作用

1、其作用如下:消化系统的功效,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缓解腹胀、腹痛、便秘,润滑肠道,改善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功能,缓解恶心、厌油等症状;B族维生素的功效还可作用于呼吸系统,加强呼吸系统的黏膜和屏障功能,改善上呼吸道感染的罹患率,减少感冒的获得机会,对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扁桃体炎都有一定的功效;可强化循环系统和改善心脑血管系统功能,可促进已损伤的心血管内皮细胞的修复,对强化心肌和脑细胞供血有一定功效;对神经系统功效显著,可显著改善睡眠,调理睡眠质量不佳。

2、B族维生素指的是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4、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几种常见的维生素和维生素B3等罕见维生素统,称为维生素B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