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油豆腐怎么做好吃

油豆腐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7:21

(一)油豆腐怎么做好吃

1、先把油豆腐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备用。

2、辣椒切片,大蒜籽去皮切碎备用。

3、锅烧七成热放少量花生油,油热后把辣椒和大蒜放下去小火煸出香味,再转中火炒至辣椒七成熟。

4、再把切好的豆腐块放下去,中火翻炒均匀。

5、加入一勺生粉和一勺酱油调成淀粉水。

6、最后放一勺盐和淀粉水,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二)蒜头怎么做最香

1、要使蒜头香一般都取炝锅法,即在原料入锅以前,先下切碎了的蒜,炒出香味后再下料进行正式烹调。炝锅时的油温直接关系到香味的浓淡。正确的方法是用小火中等油温煸,因为蒜的香味都是在酶的作用下产生并通过热挥发的。油温过高酶失去活性;油温过低,又使香味挥发受到影响。

2、另外,大蒜在凉拌菜中常常是生的蒜泥入馔。要使生的蒜泥产生浓烈的香味,用刀工碎或用刀拍碎的方法是不对的,而应该把去皮衣的蒜头放在钵内,用擀面杖或木棍捣烂,并加些盐和精,这样越捣越粘,越捣越香。

(三)生日面怎么做好吃

1、食材:挂面1把,鸡蛋1个,小葱2根,火腿片3片。

2、用清水把小葱清洗干净,晾干水分备用。

3、小葱切成段,锅中油热放小葱,小火煸出香味,把小葱盛出。

4、用锅里剩下的油煎鸡蛋和火腿片。

5、碗中放一勺葱油、生抽一勺、蚝油一勺以及少许的盐。

6、面条煮熟后捞出放碗中,放两勺面汤,摆上煎好的鸡蛋和火腿片,少许葱花即可。

(四)带豆的菜怎么做

1、带豆折掉两头,用手将整根的带豆折断,比炒菜长一半左右。也有很多宁波人是不折断,整根烤的。

2、热锅,加油,倒入带豆翻炒几下后,加入水。

3、水以快没过带豆为宜,因为后面有漫长的炖的过程,水少了会干。然后加入盐,白糖,酱油和醋,加白糖可以让口感变得更鲜。加盖煮。水烧开后,转小火慢炖。

4、每隔10分钟要翻炒一下。半小时后,带豆完全变色时,小火改中火将水烧干。宁波烤带豆就做成了。

(五)鸡腿肉做汤怎么做

1、鸡腿洗净,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过凉。

2、鲜香菇洗净,去蒂,对半切开。

3、葱、生姜分别切成片。

4、红枣、枸杞子分别洗净。

5、锅内加入清水,放入鸡腿、葱、生姜、料酒,用大火煮沸,撇去浮沫。

6、放入香菇、红枣、枸杞子再次用大火煮沸。

7、改用文火煮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