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鱼怎么做才好吃

鱼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6:50

一,鱼怎么做才好吃

1、新鲜草鱼一尾,宰杀清洗干净;四川酸菜冲洗一下切成小段。

2、将鱼去头,剔骨,取下两面净鱼肉;鱼头从中间片开。

3、将鱼骨剁成2厘米小段,鱼肉顺着鱼尾方向斜刀片切成蝴蝶片状。

4、将片好的鱼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许盐、胡椒粉、料酒、蛋清、水淀粉抓匀码味。

5、锅烧热,加油,如花椒,干红辣椒 ,爆香葱姜蒜,再加入野山椒和红泡椒,煸炒出香味。

6、下入四川酸菜煸炒,加入少许料酒,糖,添加足量的水。

7、将鱼头及鱼骨下入,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煮约10分钟,加入鸡精。

8、调成微火后将鱼片一片片下入锅中,开中火再次沸腾、见鱼片变白即可倒入盆中,表面撒上香葱段和小香葱段。

9、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温油加入干红辣椒、蒜片、花椒麻椒,炸至干红辣椒变酥脆后,趁热倒在做好的酸菜鱼表面即可。

二,烧饼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面粉200克,玉米油12克,温水100克,面粉30克,玉米油30克,五香粉3克,盐4克,鸡蛋液适量,白芝麻适量。

2、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把饼坯食材内的面粉放在盆中,加入清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加入玉米油。

3、搅拌均匀后,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4、现在来做油酥,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把油酥食材中的面粉、盐、五香粉倒入碗中,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就是油酥了,非常简单。调好的油酥是有些稀的状态,这种是稀油酥。

5、取出饼皮面团,不用揉,擀成大面片,薄薄地涂上一层油酥。

6、把大面片卷起来,分成相等的小份。

7、面剂子两头捏紧,防止油酥跑出来。用小擀面棍从中间向两边擀长,然后上下折成三折,重复一次。

8、最后再擀长,稍微整理一下,成为一个长方形的烧饼坯。

9、全部做好后,表面刷上蛋液,撒上适量白芝麻,静置15分钟。烧饼静置的时候正好预热烤箱,上火210度下火190度预热10分钟。

10、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以预热的温度烘烤18分钟即可,烤好后出炉稍微凉一下就可以吃了。趁热吃更香,凉了后也不硬。

三,熟的冻牛肉怎么做才好吃

1、把2000克牛肉洗干净后,切成块状或者条状,放入铁锅内,加约2000毫升水。

2、加入花椒、茴香、食盐,盖上锅盖,先加热沸腾十分钟左右,然后小火焖煮半个小时后取出。

3、等到牛肉放凉后,切成薄片,滴上小磨香油,然后放上一些香菜或者蒜黄,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捣一些蒜泥,蘸着蒜泥吃。凉调的熟牛肉,是很好的下酒菜。

4、生牛肉还可以切成薄片状,等火锅水烧开后,直接放入火锅中,慢慢炖煮,一般三到五分钟,就可以蘸着涮料,吃牛肉火锅了。一般情况下,冷冻的生牛肉切成薄片,吃起来更有风味

5、煮好的熟牛肉,还可以切成很薄的牛肉片或者细碎的牛肉丁,然后放进已经沸腾的水中,煮上三分钟左右,再放入面条,做成牛肉拉面吃。

6、另外一种做法,就是把熟牛肉剁碎,然后掺入蒜薹炒,同时加入酱油和甜面酱等,等炒熟后,直接拌到面条里面吃。

7、熟牛肉还可以做成牛肉汤喝。方法是把熟牛肉切成片状,放入沸水中煮十分钟左右,然后加入蒜黄和香菜若干,捞出来后,就直接喝汤,喝汤的时候适当加一些醋或者小磨香油,味道很鲜美。

四,面包怎么做才香甜

1、将糖和奶油隔水加热,搅拌均匀。

2、加入黄油一起融化。

3、放凉后,加入炼乳,搅拌均匀。

4、分批次加入蛋清拌匀。

5、面包切片,浸泡溶液,让面包片充分吸饱。

6、放入烤箱,无需预热,上火180度,烤15分钟。

7、取出来翻面后,放入烤箱,170度再烤制7分钟。

8、烤好取出,甜酥奶香面包片就做好了。

9、面包有营养,面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维生素及钙、钾、镁、锌等矿物质,口味多样,易于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在日常生活中颇受人们喜爱。 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主要是谷物面包和全麦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