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9种儿童专注力训练方法

9种儿童专注力训练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0:37

(一)9种儿童专注力训练方法

1、挑棒游戏,给孩子提供一堆细棒,让孩子试试在不触动其他棒的情况下,可以挑走多少根棒。

2、乒乓球动态训练,地上画一条直线,让孩子将搁着乒乓球的球拍平端于胸前,沿所画的路线前进,每次训练10分钟。

3、故事接龙,故事接龙也是有助于增加亲子感情的小游戏。爸爸妈妈可以先讲一个小故事。比如“妈妈今天要讲一个关于妈妈和儿子的小故事。请你仔细听完,然后动动自己的小脑袋,为这个故事加一个结尾。”

4、走迷宫,给孩子找一些迷宫图(网上或幼儿画报上都有)让孩子拿着铅笔,画出走出的路线。

5、静止乒乓球训练,让孩子将乒乓球拍保持水平状态,把乒乓球至于球拍中央,保持球拍平稳,球不落地,若球有滚动,孩子可以微调球拍。家长在一旁用秒表记录球保持平稳的时间,球一旦落地,重新计时。

6、垫上游戏,家长们需要准备一张软垫,和一段轻快的音乐。对于年龄小,还听不懂指令的孩子,可以让孩子躺在软垫上,双臂上举置于脑袋两侧,微屈膝盖。家长轻轻地握住孩子的脚踝,引导孩子左右翻滚。怎么翻滚呢?就是往左翻时,把孩子的右脚放于左教的左侧,往右翻时,把孩子左脚放于孩子右脚的右侧。训练时,家长可以播放一段轻松明快的音乐,或有节奏的口令。让孩子配合音乐和节奏连续翻滚。

7、听指令夹弹珠,这个方法可以训练孩子的专注力和耐心,但是对孩子手劲要求有点高,所以只适合大一些的孩子。

8、走直线训练,家长在地上拉直长绳,两端用胶带固定住。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提高训练效果,家长还可以在长绳一段放置一样东西,比如玩具。作为孩子视觉的着落点,东西放置的位置,最好跟孩子的视线在同一水平。然后让孩子站在绳子的另一端,双手侧平举,抬头,挺胸,目光直视前方开始行走,行走时必须脚尖对着脚跟,始终沿着直线前行。熟练了以后,还可以增加难度,比如要求孩子,双手拿碗,书本,也增加了趣味性。能邀请许多小朋友一起参加,比赛谁走得好,谁走得快。

9、闭目单脚直立首先,让孩子平躺在地面上,做三次深呼吸。吸气要深,要满,吐气要慢,要均匀。让孩子的情绪进入一种平静放松的状态。抬头,挺胸,然后慢慢的举起双臂,并保持在侧平举状态。然后情抬右脚或左脚,至小腿的中间位置。以一条腿作为支撑,收紧臀部,保持平衡。家长用秒表计时,记录保持平衡的时间,如果抬起的脚触地,则重新记录。这是对孩子平衡能力的一种训练,要让孩子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必须先让他学会控制自己的身体。

(二)儿童专注力培养方法

1、可以让孩子安静的坐下来玩一玩游戏,比如垒一下积木,或者试玩一下拼图,这些都是很好的锻炼专注力的方法。也可以坐在这里听一听音乐,或者看一看书,尤其是看童话故事或者世界名著,这些方法都能够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水平,锻炼孩子的专注能力。

2、可以做运动提高自己的专注力,比如打乒乓球、游泳、打羽毛球、等等,每次20-40分钟左右。既是游戏又是运动,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专注于一件事情上面。只有以上的方法综合去做,通常就能够让小孩专注力得到大大的提升。

(三)生活小妙招卫生巾的妙用

1、骑车远行时当坐垫,长途远行,屁股要磨烂了啊!想必每个骑行的汉子妹子都遇到过这个尴尬事儿……贴几片立马变成舒服软座,超实用。

2、出门时用来当鞋垫。柔软舒适又透风,让你日行千里脚不疼脚不臭!用姨妈巾,保证你所有香港脚、澳门脚、台湾脚,通通搞定。

(四)男装穿搭方法

1、首先我们要坚决杜绝豆豆鞋这种东西,穿这种鞋不意味着潮流,只意味着老土,即使你颜值再高,穿上豆豆鞋你一样会被别人在衣品上低看一眼。

2、然后我们要注意我们的整洁性,你可以不会打扮自己,但你一定要学会打理自己!剃掉不算装饰的邋遢胡子,清洁自己面部的痘痘,让自己的服饰都很整洁干净,做到这几点起码不会拉低别人对你的看法。

3、再次我们要选择适合我们风格的穿搭,对于偏瘦的男生,就可以选择修身款的裤子以及上衣,通常一件稍亮的修身裤或者是牛仔裤配上显得人很干净的卫衣这种穿搭很适合偏瘦的男生。

4、对于身材不是很棒,或者是体型正常偏胖的男生,我们一样可以让自己变得帅气。这种时候我们就不要选择修身裤子,我们可以选择好看的工装裤或者运动裤,工装裤一样可以百搭,还很舒适。黑白卫衣或者黑白长袖配上一款军绿色或者黑色的工装裤照样可以让一个人的外表上一个档次。

5、接下来是选择风格,我们结合自己的发型以及外观选择自己的衣品风格,比如你是一个比较活泼的人而且很喜欢rap等,你就完美契合嘻哈风格。可能对于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小鲜肉风格等比较青春的风格穿搭。这个时候,不论哪一种,一双好看的板鞋或者小白鞋都是完美的存在。

(五)华为手机已连接电视为什么看不到

1、需要保证手机和电视机连接了同一个wifi,看不到可能是不在同一网络下的原因。

2、打开电视机内的屏幕镜像/多屏互动/投屏功能。

3、以华为手机为例,在设置中找到【更多连接】,点击【无线投屏】。

4、在手机中找到电视机的设备名称,点击连接即投屏成功。

5、链接成功后,电视上会显示你的手机已与电视机相连接了,然后打开手机上的视频app,视频的右上角有个省略号的那个,点开,里面有个投屏选项,点了后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