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电热水壶怎么用

电热水壶怎么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0:48

一)电热水壶怎么用

1、次序:无论什么时候,先加水再通电都是使用电热水壶必须遵守的第一原则,否则加热器空烧极易引起电水壶的损坏,严重时还会引发火灾!

2、水位:在使用电热水壶做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位的选择,通常需要把水位保持在高于加热器3至5毫米的区域,这是保证加热器使用寿命最最重要的环节,千万不可以忽视。

3、水质:在水质较硬的地区,推荐大家使用软化后的水进行加热。如果家中备有净水机最好使用净化后的水,这样不但可以延长电水壶的使用寿命,对家人的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4、专用:要记住电热水壶只是做水用的,万万不可用电热水壶做粥、煲汤和煮沸其他含酸碱或盐、糖等成分的东西。那样做的结果只有一个——加热器和壶体被腐蚀,电热水壶的使用年限大幅度缩短。

5、密封:对于电热水壶而言,密封和防漏性能是非常重要的。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应该根据说明书的注明,及时更换耐高温的密封胶圈,否则一旦出现渗漏现象就很容易造成短路等故障。

二)热熔胶枪怎么用

1、购买好胶枪后,打开包装,在热熔胶枪的包装内有一个小支架,把小支架安装在枪体前面的两个小孔里。用支架支住热熔胶枪,就不会烫坏桌子。

2、把胶棒插入胶枪后端的圆孔中,要一直插到底部。胶棒买的时候,要注意型号要配套,有很多种颜色,一般透明的就好。

3、插好胶棒后把热熔胶枪的电源线插到插座,打开胶枪的开关。这时候胶枪上的指示灯会亮,胶枪处于加热状态。

4、只需要等一两分钟之后,枪体内已经被加热过的胶会缓慢地流出来,这时挤压胶枪的把手就能打出胶来了。

5、把胶枪握在手里,枪口对准需要粘合的物体上,挤压出胶就可以了。

三)怎么用旺仔牛奶做双皮奶

1、材料:旺仔牛奶一瓶、白糖2勺、鸡蛋2个、蜜豆适量、草莓适量;

2、牛奶倒入锅中煮热,但不能煮开。

3、趁热倒在碗里,不久牛奶表层结出奶皮。

4、用筷子将奶皮刺穿,缓缓地将碗里的奶倒出,留少许奶液防止奶皮粘底。

5、鸡蛋打散取蛋白,加入2勺白糖搅匀。

6、蛋液倒入牛奶中搅匀。

7、用筛网过滤,去除表面的泡沫、气泡。

8、再延碗边慢慢倒回原来的碗里,奶皮慢慢地浮起。

9、包上保鲜膜入蒸锅,大火蒸10分钟,关火再焖2-3分钟即可。

10、取出后依个人口味加入蜜豆、莲子、水果类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