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酸辣白菜猪肉

如何制作酸辣白菜猪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1:10

①如何制作酸辣白菜猪肉

1、五花肉100克,白菜1/2棵,胡萝卜1/4根,小红尖椒3个,蒜2瓣,香菜1根,醋30毫升,生抽10毫升,糖及盐适量。

2、腌肉食材:料酒10毫,升生抽10毫升,胡椒粉适量。

3、五花肉切片,加入腌肉食材,拌匀腌制15分钟。

4、胡萝卜去皮切薄片;蒜切末,小红尖椒洗净切圈,香菜洗净切段;白菜洗净斜刀切片。

5、热油锅爆香红椒、蒜末。

6、下五花肉,翻炒至五花肉微上色。

7、下胡萝卜、白菜翻炒至白菜黏软。

8、加入生抽、醋、糖和盐,炒匀。

9、出锅,放上香菜,即成。

②如何制作小米粥

1、取适量小米,用清水淘米,最多淘三遍,如果次数过多容易把小米中的有营养的油脂洗掉。

2、用玻璃锅装三分之二的清水进行加热,当水沸腾之后将小米加入其中。加的时候不要直接倒进去,可以把小米盛到一把大勺子里,然后慢慢放入小米中。因为直接到的话沸水可能会溅出来,烫到人。

3、同时加入苦荞,苦荞有三降之功效(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是保健养生之圣品。苦荞的含量是小米的四分之一。苦荞也要用清水冲一下,将上面的浮尘去除。然后和小米一起入锅。

4、中火熬煮半个小时,记得在煮的过程中一定要进行搅拌,建议顺时针搅拌,以免下层的食材黏在锅底糊了。小米粥容易溢出,所以在做小米粥的时候不要离开锅台,溢出时要把锅盖掀开,必要时加一点冷水。

5、当小米粥呈现黄色浓稠状态时,将炉火关掉。然后将小米粥在锅内闷一会儿,大约5-10分钟,记得不要掀盖子。

6、然后在将小米粥搅拌一下,将小米粥上的一层膜均匀的搅拌碎,这层膜中含有大量的小米胶质,富含丰富的营养,是小米粥的精华,一定不能将它扔掉。此时浓稠的小米粥就熬煮成功了。

7、苦荞伴着小米会散发出甜甜的香味,遮盖住了它原来的苦涩感,并且加入苦荞后的小米粥色泽更黄,更漂亮。小米粥中还可以加入红薯块、土豆块、胡萝卜块等,味道也是不错的,根据每个人口味的不同自由选择。

③小笼包如何制作

1、主料:面粉500克、猪肉馅300克、茴香一把。

2、辅料:安琪3克、食用油10克、葱姜适量、蚝油3克、生抽5克、香油2克、白糖5克、十三香2克。

3、做法:

(1)一碗40度温水放入酵母粉搅拌均匀至完全溶化。

(2)用酵母水和面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40分钟。

(3)炒锅热油倒进肉馅进行翻炒,在倒进葱姜。

(4)茴香洗净切碎。

(5)茴香碎倒进肉馅里,放入食用盐白糖十三香蚝油和生抽鸡精香油。

(6)搅拌均匀备用。

(7)面团发至两倍大有明显蜂窝状。

(8)分成均等的小剂子。

(9)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不要太薄。

(10)将馅料放入面皮上进行包裹。

(11)做成包子放在蒸屉,冷水效果蒸25分钟后再焖5分钟即可。

④如何制作炸土豆条

1、准备土豆两个,削去皮。切成条。

2、过水洗掉淀粉,再清水浸泡20分钟。

3、锅里烧开水,土豆条倒入锅中焯熟。捞出沥干。

4、晾凉后装入保鲜盒中,放入冰箱冷冻二小时。

5、二小时后拿出来,起锅放入豆油,七成热时,倒入土豆条,炸至微黄捞出。

6、几分钟后,再倒入锅中复炸,至四面金黄。捞出沥油。

7、装入盆中,撒少许食盐。拌匀。装盘即可。

⑤如何制作泡椒凤爪

1、准备配料:鸡爪剁成三块。

2、制作步骤:锅中倒水,放入鸡爪煮熟后捞出,捞出的鸡爪速投入冷水中浸泡。 放十几颗花椒,花椒和姜在煮的时候会散发出香味,而且可以到去腥去油腻的作用。

3、将泡椒倒入碗中,放入鸡爪、大蒜、白糖、鸡精、盐,倒入白醋和纯净水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