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smartart图形是什么

smartart图形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3:14

(一)smartart图形是什么

1、SmartArt是Microsoft Office 2007中新加入的特性,用户可在PowerPoint,Word,Excel中使用该特性创建各种图形图表。SmartArt 图形是信息和观点的视觉表示形式。可以通过从多种不同布局中进行选择来创建 SmartArt 图形,从而快速、轻松、有效地传达信息。

2、虽然插图和图形比文字更有助于读者理解和回忆信息,但大多数人仍创建仅包含文字的内容。创建具有设计师水准的插图很困难,尤其是当您本人是非专业设计人员并且聘请专业设计人员对于您来说过于昂贵时。如果使用早期版本的 Microsoft Office,则可能无法专注于内容,而是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以下操作:使各个形状大小相同并且适当对齐;使文字正确显示;手动设置形状的格式以符合文档的总体样式。使用 SmartArt 图形和其他新功能,如“主题” (主题:主题颜色、主题字体和主题效果三者的组合。主题可以作为一套独立的选择方案应用于文件中。),只需单击几下鼠标,即可创建具有设计师水准的插图。

(二)smartart样式设置

1、选择要更改样式的图形形状,如果要选择多个图形,可以按住Ctrl键不放,再选择需要更改样式的形状。

2、选择“SmartArt工具--格式”功能菜单,在工具栏中找到“形状样式”组。

3、单击“样式”下拉列表,在其中选择一种你需要的样式即可。

4、为选中的图形形状设置“形状填充”和“开关轮廓”的效果。

5、可以为选中的图形添加形状效果。如添加”阴影“、“映像”、”发光“、”边缘柔化“和”三维“等效果。

(三)smartart节点错误为啥

1、powerpoint中插入SmartArt图形,评分时候答案显示第一个节点错误之类的选项,出现这种用户问题主要分为两种原因:第一个原因是节点文字设置错误,在蓝色框中输入文字。

2、第二个原因是节点链接设置错误。这是由于没有按照题中要求在文本上插入超链接,解决方法就是把超链接编辑在文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