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茄子烧粉丝怎么做

茄子烧粉丝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3:08

(1)茄子烧粉丝怎么做

1、主料:茄子250g,粉丝100g,鸡蛋1个。调料:食盐适量,生抽适量,甜面酱1勺,调和油适量,红尖椒1个。

2、洗净茄子与红辣椒。

3、粉丝用温水泡软。

4、茄子切成条状,红椒切成小块,大蒜子切片。

5、鸡蛋打散,将茄子沾满蛋液。

6、热油锅放入茄子翻炒。

7、炒软,放入粉丝。

8、放盐、红椒、蒜片、生抽。

9、放入1小勺甜面酱。

10、翻炒后出锅,洒适量葱花。

(2)椰汁咖喱意面怎么做

1、肉末加一点酱油和淀粉抓均,洋葱切小粒。

2、锅中水烧开,放入意面煮约8分钟。

3、意面煮熟捞出,用橄榄油打散开。

4、锅热少许油,煸炒肉末变色后盛出备用。

5、锅中余油将洋葱粒炒软。

6、放入两小块咖喱,加一点开水溶解开。

7、加入肉末,倒入椰浆,煮开,因为椰浆需高温处理。

8、熄火,倒入意面拌均。

9、剩余椰浆倒入奶锅煮开。

10、最后装盘淋上煮过的椰奶。

(3)自己怎么做茄子干

1、主要原料:茄子,要求个大,无病虫害,无疤,表面光滑,八成熟为好。

2、辅助原料:糯米,甜酒曲、白糖、盐、味精、辣椒干、大蒜。

3、皮料:茄子100千克。

4、芯料:糯米120千克,白砂糖15--20千克,辣椒干1--2千克,大蒜1.5千克,盐、味精适量。

5、选择茄子,洗净去蒂。

6、在锅内放三分之二的水,烧开,将洗净去蒂的茄子放入锅内煮2--3分钟,直至茄子变色变软,捞起剖开铺平,放在太阳下晒6--8小时左右。

7、取20千克糯米,做成甜酒酿,其余的糯米洗净,煮成糯米饭,和甜酒酿混合,拌成浆糊状,注意要浓些,但不能见饭粒。

8、将辣椒干、大蒜洗净切成碎粒,越碎越好,和白糖、味精、盐一起倒入芯料内,搅拌均匀。

9、在两块茄子皮中间包上2--3公分厚的芯料,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8--10小时。

10、将晒后的夹心茄干毛丕,放在锅内隔水蒸2小时左右,停火,放在锅内过夜,第二天早上取出,放在太阳底下晒8--10小时,这样重复三次,最后一次要晒至茄干含水量为15%左右。

11、将夹心茄干整理、分级,并切成1公分宽的长条形。

12、用无毒塑料薄膜袋真空包装,在常温下存放15天,无胀袋破袋等为合格品。

(4)鸡蛋饺怎么做的好吃

1、切好猪肉末,葱末拌在一起剁,放花椒盐,剁好放碗里,在碗里打入鸡蛋,将鸡蛋打散。

2、将勺子放在碳火上烧热,拿一块儿肥肉在勺子上抹开。

3、倒入鸡蛋液,将鸡蛋液摊均匀,放饺子馅,沿旁边翻过来盖住饺子馅,用筷子压实挤在一起,饺子就做好了。

(5)油豆腐干锅怎么做好吃

1、原料:五花肉、洋葱、油豆腐、香菇、姜、葱段、青椒、料酒、老抽、生抽、盐、蒜、红椒。

2、做法:五花肉冷水下锅煮熟,加入料酒。姜片。洋葱切片,放入干锅底部。当五花肉快熟时。下入油豆腐一起。五花肉切片,姜蒜也切好,辣椒切段。葱花切段。热锅。无油,下入五花肉炒至金黄。把炒好的肉,打出来。把姜蒜辣椒爆炒,加少许盐。再加入香菇爆炒。加入五花肉爆炒,放少许盐。加入油豆腐炒。放少许盐。加生抽,老抽。加入葱段。翻炒几下,然后装入。装有洋葱的干锅里。盖上干锅盖子。焖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