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培根卷心菜的做法

培根卷心菜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33

一 培根卷心菜的做法

1、材料:圆白菜半个,培根3片(培根选择肥瘦相间的,不要选择全瘦的)

2、过程:圆白菜切小片,培根切小片,葱(或姜)切末备用;

3、锅中放少许橄榄油,七成热时放入葱末炒香;(橄榄油一定不要放太多,因为培根也会出油)

4、放入培根翻炒,炒到出油;

5、放入圆白菜翻炒,圆白菜稍软后放适量盐和一点点生抽调味即可出锅。(盐一定要少放,因为培根已经是咸的了)

二 卷心菜粉丝如何做

1、准备食材:1/3的包菜、准备优质的粉丝2卷、一小块瘦肉(瘦肉上面最好带一点肥,这样带有油荤,而且吃起来口感更好)、豆瓣酱一勺、几瓣蒜、料酒少量、适量生抽、少许精盐、少量的淀粉、少许味精、适量的植物油。

2、做法:

(1)在锅里烧一些开水,然后用来泡发粉丝,将粉丝泡软,剪成短段,取出来用冷水过一下,放好备用。

(2)接着,咱们把包菜切1/3下来,然后洗一下,再切成成细丝,接着最后还要洗一下。

(3)把带一点肥的瘦肉先洗干净,放到菜板上多成肉末,这里不需要太细了哈,放入碗里加上少量的生抽、少量的鸡精、少量的清水、少量的淀粉捏一下。把大蒜切成片。

(4)把冷锅烧热,下适量的植物油,烧热之后,把蒜、豆瓣酱下锅炒出香味,炒出红油,把肉放到锅里炒变色。

(5)把切好的包菜丝放到锅里炒软,看看汁多不多,转中火,下粉丝炒匀。

(6)加入少量的盐、少量的味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三 凉拌卷心菜做法

1、包菜撕成块状。撕好的白菜放到开水中焯烫一下。焯烫好的包菜放到冷水中去。过水后的包菜攥干水份。加适量的精盐、白糖、米醋、红油、香油,把所有的调料拌匀即可。

3、凉拌包菜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包菜,红油,香油,精盐,鸡精,白糖,米醋等。凉拌包菜是老少皆宜的蔬菜,夏天凉拌包菜可说是最常见的一道家常菜。

四 爆炒卷心菜做法

1、包菜用手撕成小片,干辣椒剪成小段、蒜切片;

2、锅中油热后,关小火,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花椒、干辣椒;

3、炒出香味后,放入卷心菜,炒至稍稍变色,放入陈醋、老抽翻炒均匀;

4、放少许糖提鲜,加少许盐、鸡精调味爆炒卷心菜即可上桌。

五 紫卷心菜的做法

1、主料:紫甘蓝350克、小米椒10克、蒜30克、细香葱10克。

2、辅料:食盐3克、醋10克、香油5克、生抽2克、蚝油2克、味精2克。

3、紫甘蓝一个。

4、剥下清洗,备蒜瓣、米椒、香葱。

5、紫甘蓝切丝,蒜、米椒、香葱切碎。

6、紫甘蓝丝装碗里。

7、放点食盐拌匀腌制半小时腌入味,腌断生。

8、再调进醋、生抽、蚝油和味精拌匀。

9、淋上香油。

10、再次拌匀。

11、放进蒜、米椒和香葱拌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