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房产  > 全款购买二手房过户需要多长时间

全款购买二手房过户需要多长时间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2:24

(一)全款购买二手房过户需要多长时间

常规情况下1个月左右,买家就能拿到新房产证,请参看过户流程。

1、买卖双方在已经选择好的中介公司那里进行相关的手续登记,并交纳定金,合同办理是前提基础。

2、前面手续办理完毕后,中介公司开始为买家到相关银行办理贷款手续。贷款申请时间比较严格,时间多数为半个月,当然每个地区不一样。最后待银行审批后,获得同意发放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

3、按产权转移登记要求,到产权登记中心那里,买卖双方需准备规定的资料以备过户。

4、中介公司的人带着买卖双方及相关资料,到地税局办理核税缴税手续,地税局出具税务收据。

5、然后又回到交易中心,进行递交契税、营业税收据和双方所有过户所需的证件,填写《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领取受理通知单,同时补齐房屋印花税。

6、在这个等待时间里基本没什么难题困扰,可以顺便了解一些费用,比如: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等费用,同时对家具等进行最后查验。

7、满20个工作日后(每个地区时间可能不太一样),有专门的人会通知,前往交易中心领取房产证。这个时候,银行那边也会下达通知,买方准备开始供房了。

(二)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

1、小心卖方一房多卖。由于当下购房者较多,这就给卖方提供了一房多卖的可乘之机。所以,买二手房时,购房者一定要小心卖方一房多卖,最好让卖方把房产证放在中介公司,并让中介提供收条,这样做还可以防止卖方抵押房产。

2、多交定金。二手房交易往往周期比较长,一旦房价出现大涨的情况,那么卖方很可能违约。所以,如果购房者觉得房价涨势较为明显,那么不妨多交一些定金,这样一来,卖方一旦违约,就要赔偿更多。

3、明确过户。房款交付时间和形式;明确过户时间,以及在有效期内未过户情况下原业主应该要负的责任,这样可以保护好新业主的权益,避免因为房价的涨动原因,造成原业主加钱以及不愿过户和推迟过户的现象出现。

4、一定要进行实地探查房屋质量以及是否还在处于出租状态。房屋质量问题相信买方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都会去检查的。但是很多人往往会忘了去询问房子目前的状态,是否还处于出租的状态。很多人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付完款了过完户了,却发现房子还处于出租的状态,根本没法入住。导致自己的入住时间推迟了,相应的权益也损失了。所以在购买二手房之前一定要问清楚现在房子的状态。

5、查询房屋权属。要对房屋的权属情况有所了解。首先,查看房产证上的产权人与卖家的身份信息是否一致。如果房屋属于共有产权,则还要查看所有房屋共有产权人同意出售房屋的书面证明。

6、查看房屋年限。一般房屋都有居住年限的,这些在产权证明上会标注清楚。大部分商品房的使用权限是70年。但也有个别房屋的产权年限只有四十年。除了产权年限之外还要了解该房屋从建设之初至今的使用年限是多少。

(三)牛气冲天的意思

1、比喻事业兴旺发达,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2、也是指一个人的气焰嚣张或自信到顶点或者很厉害的意思。

3、值得我们注意的的是:牛气冲天并不是一个成语,成语中没有牛气冲天,只有怒气冲天。

4、据传吴国干将和越国欧冶子二人用昆吾所产的精矿冶炼多年铸成了著名的龙泉宝剑,当沦落埋没在丰城的一个古牢的废墟下时,晋朝的宰相张华夜观天象便发现在斗宿、牛宿之间有紫气上冲于天,后经雷焕判断是“宝剑之精上彻于天”。

5、古代人常常认为宝物遭到埋没便会发出一种怨气,只是这种怨气常人无法看到,但有识之士却能辨认。

(四)牛气冲天剪纸手工怎么做

1、首先需要裁一张正方形红色纸,并且需要两边对折。

2、然后需要在折好的纸面上画上牛边的形状。

3、然后需要先剪里面的部分。

4、然后需要在剪去外面轮廓的部分。

5、最后需要打开并且把它压平即可,就看到了牛气冲天的剪纸画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