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二手车怎么保养

二手车怎么保养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5:26

(一)二手车怎么保养

清理更换机油机滤 对于刚买来的二手车来说,机油机滤作为保养的常规项目,怎么也要好好打理一下。一般来说,汽车每行驶5000-10000公里就清洁一次系统油路,这点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为啥一般4S店的保养周期都是这个里程的原因之一。毕竟机油的好坏是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状态的,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很可能会造成发动机这种核心部件的损伤,那可就亏大了。因此,机滤和机油格的检查更换就很重要,有没有杂质堵塞,只有确保油路足够畅通,机油才会顺畅的润滑发动机部件,延长发动机寿命。

清理更换其他油液 除了清理机油和机滤之外,我们还得检查一下制动油、变速箱油、水箱冷却水等液体了。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油液中存在粉屑、油污等,别犹豫,尽快更换。一般来说,变速箱油的使用寿命大概为4万公里~8万公里,如果达到这个公里数,需要及时更换变速箱油了。另外,刹车油由于具有较强的吸水性,时间长了会导致制动力下降,从而影响刹车性能,所以为了保证刹车性能,最好2年换次刹车油。

检查轮胎抓地能力 四条轮胎作为汽车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部件,抓地能力是否良好直接关乎行车安全,这点对于二手车来说尤其重要。刚买的二手车在上路之前,首先应该查看四条轮胎以及备胎的花纹深浅以及抓地能力。很多车主在卖车的时候,只要轮胎磨损不是太严重往往就不会更换,所以如果发现二手车轮胎磨损超过警戒点或者轮胎胶质已经硬化,抓地能力大大降低,那么在上路前就必须更换新胎。一般来讲,轮胎使用超过5年就可以考虑更换了。

定期检查保养火花塞 点火系统的火花塞状态是否良好,直接决定了发动机启动是否顺利。根据以往经验,火花塞在行驶里程超过3万公里就必须更换了。如果没有及时更换火花塞,老化的火花塞就会产生积炭,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造成发动机油耗增大。而且火花塞间隙增大也会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在刚买的二手车不确定火花塞是否老化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将火花塞拆下来,仔细观察一下,看看火花塞的电极侧有没有出现变黑、积碳、龟裂纹、异常疤痕以及电极是否融化,以便及时更换火花塞。

检查更换引擎正时皮带 引擎正时皮带作为汽车发动机重要的动力传动部件,由于橡胶制品很容易老化,如果出现断裂或者打滑现象,会严重影响汽车的动力输出。特别是对于车龄超过5年或行驶里程超过7万公里的车子,新车主在二手车上路之前,应该检查一下引擎正时皮带的磨损情况,有没有出现薄厚不均、裂纹、起毛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这些情况说明传动带磨损严重,最稳妥的办法是就是尽早换上新的Cam带(即引擎正时带),同时最好一并更换水泵及皮带。

(二)二手车怎么挑选呢

1、检查外观。我们在挑选二手车时,首先要看的肯定是车辆的外观,是否补过漆、有没有撞过、零部件是否被更换过等等。需要注意一下车辆的大灯灯组的新旧程度是否一样,如果出现了一侧的大灯外观及内部都很新,另一侧灯罩泛黄,里面也比较旧的情况,很可能这辆车的大灯因为某种原因被更换过,比如发生过碰撞,这时我们就需要小心了。同样,车辆尾灯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判断。

2、检查车内。消费者在查看内饰的时候,重点要检查座椅、内衬是否整洁、干净,有没有更换过或拆装过;尤其要重点检查车地板,判断是否是泡水车辆。另外还要检查车内自带的头枕、饰件是否齐全;各个开关操控是否顺手,有无问题等。

3、试驾感受。尽量要试驾一下,这样更能深入了解车辆的各项性能。我们需要对所有设备进行试用。包括:导航,音响,空调,座椅加热等。如果有任何部分出现问题,都需要引起重视,因为很有可能是车辆的线路问题。

4、检查手续。最后要检查二手车手续是否齐全,手续不全是无法过户的,有些买车人为了贪图便宜选择购买一些手续不全、不能过户的二手车,这样不仅买家会有麻烦,卖家也会存在相同的麻烦。

(三)沸腾鱼的最正宗的做法

1、鱼洗干净,去骨切片,鱼骨,鱼头放入油锅煎好加开水,放姜煮开后,鱼骨头放碗里,鱼头继续加热。

2、豆芽,青菜放汤,捞出鱼头,加小葱,把鱼片放入,煮一分钟左右捞出。

3、起油锅加入郫县豆瓣酱,蒜蓉熬出红油加入鱼汤,香菇切片加盐煮开倒鱼肉碗里,撒满干辣椒,花椒,葱花,蒜蓉,起锅浇在辣椒上。

(四)维生素b12的食物有哪些

1、富含维生素B12的第一类食物,就是动物的肉类,尤其是瘦肉类,比如像瘦猪肉、瘦牛肉、瘦羊肉,这些动物的肉类当中,都能够为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B12。

2、第二类的食物就是动物的内脏,比如像猪肝、鸡肝、羊肝,这些动物的内脏也能够为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B12。

3、第三类食物就是一些蛋类的食物,比如像鸡蛋、鸭蛋、鹌鹑蛋,这些蛋类食物当中也含着丰富的维生素B12。

4、第四类的食物就是贝壳类的食物,比如像牡蛎、扇贝、鲍鱼,这些贝壳类食物当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

(五)炖兔肉最正宗的做法

1、食材:兔肉500克、酱油150克、大葱10克、姜5克、大蒜(白皮)8克、八角3克、植物油10克、甜面酱20克、料酒10克。

2、将兔肉洗净切成一寸二分见方的块,用开水烫过,备用。

3、坐锅,打清油,用大料瓣炝锅,下葱段,姜片,蒜瓣,甜面酱,把面酱炸熟,烹料酒,酱油。

4、把兔肉下锅,打汤,用旺火烧开,开几开,用火炖,出锅,连汤盛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