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苹果树什么时候开花结果

苹果树什么时候开花结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02

(1)苹果树什么时候开花结果

1、苹果开花期因各地气候不同而有很大差异。一般在4-5月份,每花芽有花3~7朵,且中心花先开。苹果是异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种自花不能结实。各类结果枝的比例因树龄、品种不同而有变化。通常是幼树的长果枝和中果枝较多,随着树龄的增大,短果枝比例迅 速上升,及至盛果期,一般可达70%以上,衰老期几乎完全是短果枝。从品种上看,金帅等 品种的长果枝与中果枝较多,新红星、红富士等品种的短果枝比例大,辽伏等品种容易形 成腋花芽。

2、苹果树栽后2~3年开始结果,经济寿命在一般管理条件下为15~50年,土壤瘠薄、管理粗放的只有20~30年。由于顶端优势和芽的异质性综合作用的结果,苹果通常具有较强的干性和明显的层性。因品种间的萌芽力和成枝力有差异,其层性的明显程度也不同。

(2)苹果树刻芽最佳方法

1、紧贴芽的上方用小钢锯条横向拉一下深达木质部,既可以了。

2、为促使需枝部位萌芽抽枝,减少光腿,应于三月底至4月初,在需萌芽做上方(中心主枝)或前方(斜生主枝及辅养枝)0.5厘米处用利刀或小锯条伤及木质部的1/4-1/3。

3、随之将中心主枝的竞争枝、芽、主枝和辅养枝的背上枝芽抠除,以免萌发抽枝,浪费营养,扰乱树形。

(3)柔水通对苹果树的作用

1、柔水通Biosoft是一种农用水质优化剂,它能调节农用水质的酸碱度,中和水中的有害盐类,从而起到净化水质、增加药效的作用。

2、喷施农药时加入柔水通,可增加各种农药相互复配的亲和性,可充分发挥农药因子的作用,增加渗透力和粘着性。

3、柔水通可调节植物叶片气孔的呼吸速度,提高水的升华点,因而在高温下喷药可延缓蒸发速度,可避免因蒸发过快造成的药害。

4、柔水通可以减少农药残留,消除药斑,耐雨水冲刷,提高果蔬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