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多肉植物血罗怎么养

多肉植物血罗怎么养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4:39

1)多肉植物血罗怎么养

1、充足光照。血罗多肉是乌木与罗密欧进行杂交的新品种,那么血罗多肉怎么养呢,首先充足的光照时间是必须的条件,叶片吸收6个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才会更加的鲜艳饱满,光照不可过强,散光或者是半阴的条件最为适宜。

2、土壤配制。血罗多肉的属于肉质根部,所以土壤最好是选择赤玉中加入泥炭配制养殖,两种的用量可以按照8:2的比例混合配制,赤玉属于软质颗粒,不会对根部造成伤害,另外此土壤的排水能力非常的强,能够减少积水现象的发生。

3、夏季室内养护。血罗多肉在夏季的时候一定要移入室内养护,避免受到强光照射,否则叶子很容易出现变黑的现象,同时向叶片喷洒凉水用来降低温度,夏季室内养护时需要放到靠窗的位置,时常的进行通风处理才能让血罗多肉更好的生长。

4、适量浇水。血罗多肉对水分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日常浇水的频率在7天左右,夏血罗多肉进入休眠的状态,停止生长,所以这时需要停止浇水,冬季若是生长温度在5℃之下,则也需要停止浇水,等到土壤有变干的现象再进行浇水。

5、擦拭叶片。血罗多肉在生长过程中还需要时常的进行叶片擦拭,这样可以使叶片更加的有光泽感,擦拭时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牛奶,这样有利于叶面对养分的吸收,擦拭的过程中一定要轻柔,避免血罗多肉的叶片受到损害。

2)多肉植物乌木怎么养

1、配土:配土要求保水和透气。颗粒和细土的比例基本保持7:3,颗粒可以选树皮、仙土、赤玉、鹿沼、竹碳等均可,适当加些肥料,大致在10%左右,夏季应少肥。

2、浇水:正常养护一般浇水时浇透,干到七八成再浇,忌过湿积水。7--8厘米大的可正常浇水,小一些可多浇促其根系生长。

3、光照:乌木喜强光,但刚上盆的春秋季不宜多晒,其根尚未长稳,容易造成小叶以消耗老叶养分生长,老叶因此枯黄不好看。

4、温度:夏季保持通风良好,适当遮光,避免曝晒,浇水要节制。10——20度是其最适宜温度。

5、发色:乌木发色应在其稳定生长,发根适应盆土环境后才能进行。发色在太阳光直晒下,温差在10——30度变化,且少浇水的情况下会有比较好的状况。

3)多肉植物用什么土最好

1、蛭石,蛭石带一点麻色,该石子一般都是由云英这类大石头经过粉碎、高温制作而成的,蛭石的好处就是透气,土壤通风性比较好,不过缺点就是容易变成粉末状,如果我们发现石子变成粉末,我们应该及时更换比较好。

2、珍珠岩,珍珠岩如其名跟白色小珍珠一样,一颗一颗的,这种石子好处也是透气,不容易堆积细菌,缺点也是容易变成粉末,所以,我们该更换的要及时更换,不过这类石子搭配多肉植物更能衬托出多肉植物的绿色。

3、草碳土,草碳土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我们可以理解为草跟碳夹杂的土壤,这类酸碱度一般呈中性,适合大多数的多肉植物培养,有透气好等特点,不过缺点就是,如果掉在地上会很脏。

4、赤玉土,这种土壤其实也不叫做土壤,这种土壤的形成原因是用火山灰制成的,里面有很多小孔,所以,相对应的透气能力比较强,而且,因为是火山灰的缘故,这土壤里面包含各种的肥料,比如,氮磷钾肥都有。

5、木炭,木炭我们不应该叫做土壤,我们用这个铺垫在多肉植物里面其实用意是让多肉植物能够更健康的成长,因为木炭有吸附作用,如果盆栽里面出现有毒物质,可以快速消除,同时,因为透气性好,所以,也有不少人使用木炭加土壤栽培多肉。

6、碳壳,很多人对碳壳也许会有所不懂,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其实,这是我们谷类的表皮,经过烧制而成,因为里面包含各种氮磷钾肥料,所以,能够更快促进植物的生长,同时,透气性也是其一大优势。

4)多肉植物也就是多肉多浆植物吗

1、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的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叶是肥厚多汁并且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也称“多浆植物”。

2、多肉植物也叫多水植物、肉质植物,是指植物器官的茎或叶或根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

3、其至少具有一种肉质组织这种组织是一种活组织,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储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状况恶化、植物根系不能再从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时,它能使植物暂时脱离外界水分供应而独立生存。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多肉还能净化空气。

5)多肉植物护养方法

1、不要常浇水,要控制住自己的手,爱或许会变成伤害,甚至会让心爱的多肉失去脆弱的小生命哦,所以平时可以给它们多松松土,去除掉已腐败的叶子。浇水的周期一般为2星期,每次都浇透,期间就不要再浇水了。

2、经常晒阳光、通风,但也不能被阳光直射,夏天时也要注意防晒,冬天不能长时间放在室外,一般不用采取防冻措施。

3、当肉肉逐渐长大原来的土已经不够包满它的根时就该考虑给它增加营养土并且移放到一个更大一些的盆了,适当的时候买一些肉肉专业的复合肥,给多肉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