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西游记好词好句

西游记好词好句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0:50

1,西游记好词好句

1、好词:抖擞神威、磨砖作镜、积雪为粮、天龙围绕、花雨缤纷、理圆四德、指解源流、三乘妙典、五蕴楞严、共乐天真、智满金身、翻波跃浪、吐雾喷风、寻蛇拨草、扑鹞分松、星辰灿烂、洗心涤芥纳须弥、曹溪路险、鹫岭云深、千丈冰崖、五叶莲开、帘垂香袅。

2、好句:混沌未分天地乱,茫茫渺渺无人见。自从盘古破鸿蒙,开辟从兹清浊辨。

覆载群生仰至仁,发明万物皆成善。欲知造化会元功,须看西游释厄传。

翠藓堆蓝,白云浮玉,光摇片片烟霞。虚窗静室,滑凳板生花。乳窟龙珠倚挂,萦回满地奇葩。锅灶傍崖存火迹,樽?靠案见肴渣。石座石床真可爱,石盆石碗更堪夸。又见那一竿两竿修竹,三点五点梅花。几树青松常带雨,浑然象个人家。

势镇汪洋,威宁瑶海。势镇汪洋,潮涌银山鱼入穴;威宁瑶海,波翻雪浪蜃离渊。水火方隅高积土,东海之处耸崇巅。丹崖怪石,削壁奇峰。丹崖上,彩凤双鸣;削壁前,麒麟独卧。峰头时听锦鸡鸣,石窟每观龙出入。林中有寿鹿仙狐,树上有灵禽玄鹤。瑶草奇花不谢,青松翠柏长春。仙桃常结果,修竹每留云。一条涧壑藤萝密,四面原堤草色新。正是百川会处擎天柱,万劫无移大地根。

岩前古庙枕寒流,落目荒烟锁废丘。白鹤丛中深岁月,绿芜台下自春秋。

2,西游记人物纸偶

准备“西游记”人物模具为制作人物纸偶备用。沿模具轮廓用剪刀把人物模具剪下来。(唐僧、沙和尚、孙悟空、猪八戒、老妖婆。)

把剪下的唐僧模具圈起来对整齐,用双面胶粘贴,唐僧纸偶完成。把剪下的沙和尚模具圈起来对整齐并用双面胶粘贴,沙和尚纸偶完成。同样方法完成孙悟空、猪八戒、老妖婆纸偶。可爱有趣的“西游记”中的人物纸偶完成了。

把纸偶戴在手上更好玩了,孩子们一边说儿歌一边戴纸偶喜欢的不得了。

3,西游记中紫阳真人是什么人物

1、紫阳真人是《西游记》中一个神秘的仙人,他出现在朱紫国一难中。话说塞太岁看上了朱紫国国王的宠妃金圣宫娘娘,想霸占后据为己有,做压寨夫人。幸好遇到紫阳真人,他送金圣宫娘娘一件紫霞仙衣,让塞太岁一靠近就扎的生疼,这才保的她贞洁之身。

2、孙悟空在见到紫阳真人第一眼的时候,就显得和熟悉的样子,这也与孙悟空的经历有关。

3、孙悟空学成大道以后,遍游五湖四海,三山五岳,无论是凡间的古洞仙山,还是天庭的神仙福地,他都去过不少,因此结交了无数仙人异士。如在凡间结交的各山妖王(牛魔王等),后来上了天庭,他虽被封官给职,却也没什么事做。他和凡间一样,秉承了道家修身养性,寄意山水之思想,游历各方,广交好友,紫阳真人就是其中之一。

4、紫阳真人靠一件宝物就让法力强大的塞太岁毫无办法,只能看着美女干瞪眼,就可看出他不是一般人,法力也绝非等闲。

4,西游记和封神演义有什么关系

1、《封神演义》和《西游记》有什么关系:《封神演义》成书于隆庆、万历年间,稍晚于《西游记》,《封神演义》因袭或者借鉴了《西游记》是没有疑问的。哪吒的形象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封神演义》结合了《西游记》里哪吒和红孩儿的形象,创造出一个手持火尖枪,脚踏风火轮的哪吒。另外,《封神演义》还借鉴了古代神话之类的故事,比如黄帝战蚩尤等等。

2、“阐教”和“截教”。道教史上并没有这两个教派,是作者杜撰出来的。取名出自何典,不得其详。鲁迅解释说:阐,是明的意思,“阐教”就是正教;截,是断的意思,“截教”或者就是佛教中所谓断见外道。小说中把“阐教”写成正,“截教”写成邪。

3、《封神演义》为什么入不了四大名著:虽然《封神演义》创造了数以百计的人物,但其中性格丰满的形象并不多,而且有一个致命的缺憾,就是所有人物的性格都是两极化,要么好,要么坏,要么忠,要么奸。而且《封神演义》的情节安排也太单薄、简单了,也是两极化,要么是朝廷内奸臣和忠臣的冲突,要么是叛将和朝廷之间的冲突,再或者就是纣王和西周的矛盾,这和《三国演义》根本没法比,要知道,社会上的矛盾从来都是多极存在的,《三国演义》正是把它的情节植根在“三”的多极冲突中,而且三国中人物塑造也很成功,形象丰满的人物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