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秘制烧鸡翅的做法

秘制烧鸡翅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4:33

(一)秘制烧鸡翅的做法

1、食材用料:鸡翅 600g、盐 适量、糖 适量、葱姜 适量、生抽 适量、老抽 适量、蚝油 适量、蜂蜜 适量、孜然粉 适量、料酒 适量。

2、鸡翅洗净,用刀在两面划上口。

3、葱切末,姜切片。

4、鸡翅放入容器中,加入葱姜,盐,糖。

5、再加入料酒。

6、最后加入少许老抽和和生抽。

7、拌匀!腌制三小时。

8、把腌好的鸡翅捞进另一个盘子,加入蚝油。

9、在再加入蜂蜜,拌匀。

10、烤盘铺锡纸,摆上鸡翅。

11、烤箱200℃预热十分钟,鸡翅放进烘烤十五分钟。无需翻面哦!

12、撒上孜然粉,就可以品尝美味啦!

(二)盐焗鸡翅的做法

1、先将鸡翅用盐焗鸡粉拌匀,腌制20分钟;

2、将葱,姜,蒜切末,白芝麻炒香;加入醋,香油,蚝油一起调成汁。(喜欢辣味的可以加入辣椒酱)

3、电饭锅里放少量油涂抹均匀,稍微预热待油微热后放入腌好的鸡翅,盖盖按到煮饭状态。

4、在跳到保温状态后,闷5分钟后,将鸡翅反面后在跳回煮饭状态,同样到保温后,闷5分钟。此过程重复两次后,鸡翅就熟了,此过程大概用20分钟

(三)简单做可乐鸡翅的做法窍门

1、材料:鸡翅、可乐、香菜、火麻油、姜、盐、蒜、生抽、辣椒、葱、料酒。

2、将材料准备好,鸡翅膀用生抽、盐、火麻油、料酒腌制30分钟左右。

3、起锅倒入橄榄油,放入鸡翅,鸡翅煎至变色。

4、鸡翅煎至变色后,倒入准备好的蒜、姜、辣椒,翻炒两面金黄香味流入到肉汁中即可。

5、倒入辅料之后,翻炒几下倒入可乐。要注意,可乐不用倒太多,刚好盖过鸡翅就可以了。

6、大火焖10分钟后收汁即可出锅,撒上香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