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数控技术

什么是数控技术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3:37

(1)什么是数控技术

1、数控技术是用数字信息对机械运动和工作过程进行控制的技术,它是集传统的机械制造技术、计算机技术、现代控制技术、传感检测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和光机电技术等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的基础技术,具有高精度、高效率、柔性自动化等特点,对制造业实现柔性自动化、集成化和智能化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数字控制。数字控制(Numerical Control,NC)是一种用数字化信号对控制对象(如机床的运动及其加工过程)进行自动控制的技术,简称为数控。

3、数控技术。数控技术是指用数字、字母和符号对某一工作过程进行可编程的自动控制技术。

4、数控系统。数控系统是指实现数控技术相关功能的软、硬件模块的有机集成系统,它是数控技术的载体。

5、计算机数控系统。计算机数控系统(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是指以计算机为核心的数控系统。

6、数控机床。数控机床(NC Machine)是指应用数控技术对加工过程进行控制的机床,或者说装备了数控系统的机床。

(2)什么是比

1、两个量的倍数比关系可以用比来表示。

2、比是由一个前项和一个后项组成的除法算式,只不过把“÷”(除号)改成了“:”(比号)而已,是除法另一种表现方式。但除法算式表示的是一种运算,而比则表示两个数的关系。

(3)什么是无解

1、以数学方程式为例,有两种情况。

2、第一种是解出来后将结果带进去发现等式不成立,是增根。

3、第二种就是方程本身的解在虚数或者更大范围的复数圈里,没有有理数的解。4、无解这一词出自《荀子·非十二子》“案往旧造说谓之五行,甚僻违而无类,幽隐而无说,闭约而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