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油烟机的操作方法

油烟机的操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8:10

(1)油烟机的操作方法

1、打开吸油烟机,首先应该打开吸油烟机的开关,晚上的时候把照明打开,这样做饭的时候能够更清晰,也更加的方便我们做饭。

2、调节风力,根据我们油烟的多少和产生的速度,我们应该调节风力,来吸收油烟,这款吸油烟机是无级调控,所以只要手指轻轻一划就能增加风力了,向反方向滑动就减少风力了。

3、强力吸收,最后做完饭菜,为了让我们的厨房味道更少一点,我们可以采用一键强力吸功能,再强力的吸收油烟一分钟。

(2)油烟机怎么测试吸力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徒手试验,即打开抽油烟机,把手放在进风口附近,感觉是否有倒风现象;把手放在出风口处,感觉一下风力的大小;把手放在抽油烟机的螺丝和接缝处,检查一下是否存在漏风现象,不倒风、不漏风和风力大的抽油烟机产生的负压均匀而且高,抽烟效果就好。

2、吸油烟机最重要的部件是带动风轮的电动机,目前国产电机质量完全能够达到吸油烟机的设计要求,在购买时,不要盲目迷信进口电机,造成购买费用增高。轴承是电机的重要部件,选购时注意选择双滚珠轴承的电机,它的寿命较长,噪声低。

(3)油烟机气敏探头在哪里

1、油烟机气敏探头一般安装在油烟机的面板处,气体传感器使用后,一般不需再处理即可使用。但如果气体传感器在高浓度被测气体中曝漏过后,在下次使用前应重新标定传感器。另气体传感器需要定期标定,以保证测量的准确性。

2、作用:通过调试,打开抽油烟机机外壳,将控制电路装进一塑料盒固定在机内适当位置。气敏传感器和光敏电阻安装在抽油烟机正面外壳上,此处油烟污染小。

(4)为什么油烟机抽不干净

1、抽烟机抽不干净和安装有很大的关系,抽烟机在安装时一般安装在灶台上方六十五厘米左右的位置。但是有的人为了方便,将抽烟机安装在较高的位置,这样抽烟机的抽烟效果就会大幅度降低,自然抽不干净。

2、使用公用烟道的抽烟效果要比单独的烟道抽烟效果差,还有可能发生堵塞,造成油烟反串到厨房内。

3、在使用抽烟机时,如果外面风比较大就不要开窗了。开窗后风容易将厨房内的油烟吹散,油烟机无法将全部的油烟抽干净。

4、要定期清理抽烟机的滤油网,滤油网清洗不及时会有大量的油渍堆积,堵塞抽烟机。将抽烟机打开并把过滤网取出进行清洗,清洗干净后放置在一边晾干,然后再安装到抽烟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