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油海带丝做法图解

麻油海带丝做法图解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8:33

Ⅰ.麻油海带丝做法图解

1、海带丝洗净,切成段。

2、锅加水烧开,下入海带丝焯烫1-2分钟。

3、捞出放在冷水内投凉,捞出沥水,放在盆内。

4、锅加油烧热,下入麻椒小火炸至微焦,关火,麻椒粒捞出不用。

5、将辣椒油,蒜末,盐,白糖,醋放在盆内,浇上麻椒油。

6、拌匀即可。

Ⅱ.怎样凉拌海带丝好吃

1、小米椒切圈,蒜切末、香菜切段。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海带丝煮10分钟后捞出放凉。

3、然后放入蒜末、小米椒、生抽1勺、醋1勺、盐半勺、鸡精半勺、白糖5克、香油5克拌匀后,撒上香菜即可。

Ⅲ.海带丝怎么保存

1、阴凉干燥处:首先我们可以把盐渍海带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存放,这样大概可以使盐渍海带存储两个星期左右不变质哦,不过如果周围的温度太高的话,则盐渍海带很可能会变味,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尽快把盐渍海带食用完。

2、冰箱冷冻:如果你想要使盐渍海带存放两三个月的话,则我们可以把盐渍海带放到冰箱的冷冻柜中进行冷冻,这样能够延长盐渍海带的保质期。

3、冷冻库:如果你家里有冷冻库的话,则我们可以把盐渍海带装入保鲜膜或者保鲜盒里面,然后再放到冷冻库中进行冷藏,这样大概可以保存一年左右不变质。

4、塑料薄膜:如果你买的盐渍海带还是干燥的话,则我们可以直接把盐渍海带装入塑料薄膜里面,然后再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存储即可。

Ⅳ.海带丝家庭做法

1、海带丝清洗干净,锅中烧水,水开以后放入海带丝,再加入几滴食用油。煮熟以后捞出控水备用。控干以后的海带丝放入碗中,放入适量的小米椒,蒜末,葱花,香菜,盐,鸡精,白糖,花椒油,陈醋,生抽,辣椒油,抓拌均匀即可。

2、海带对人非常有益,对抑制大肠癌有明显的作用;海带丝中的海带氨酸有降压作用;海带丝中的多糖有降血脂作用;海带丝富含碘,可作为防治甲状腺肿的疗效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