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大结局小娘惹

大结局小娘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40

(1)大结局小娘惹

1、小娘惹大结局剧情:转眼数年过去,月娘的事业突飞猛进,她把黄家祖宅买回来,让黄元、桂花等人搬回去住。黄元和桂花踏入祖居,感动落泪。玉珠出院后,也决定回到祖宅去。秀娟忽然回来,交给月娘一张支票,说是当年骗走黄家的钱,请月娘帮她悉数归还。她告诉月娘自己并非贪钱,只想报复;但是,报复后并不快乐。月娘对慈恩管教严厉,犯错必罚,慈恩对这母亲又爱又怕。

2、月娘的感情一直没着落,保罗曾向她示爱,但被月娘拒绝。月娘其实没忘记陈锡,远赴国外的陈锡也没忘记她。丽贝儿与陈锡的感情并没开花结果。她到非洲当义工数年,回英伦后知陈锡仍单身,马上催促他回新。陈锡不明究竟,跟丽贝儿回到新加坡,才知月娘仍在人间。

(2)小娘惹剧情

1、哑女菊香(欧萱饰)出生在一个新加坡土生华人大家庭,温柔漂亮更有一手好厨艺和女红,由于是姨太太所生而身份低贱。在日军南下前夕,她被安排嫁给一位富有峇峇当妾,却不甘命运安排而逃婚,巧遇一名日本青年摄影师山本洋介(戴阳天饰),最终两人私定终身。战争爆发后,菊香夫妻不幸遇难身亡,留下孤苦伶仃的女儿月娘(欧萱饰)。月娘逃到外祖父家,在外婆的督导下,继承了娘惹的厨艺、女红,长成像她母亲一样娇俏的少女。战后外祖父一家逃难回来,月娘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被歧视、毒打、折磨,为了保护外婆,她忍辱负重。由于一次误打误撞,她结识了“身无分文”的小司机陈锡(戚玉武饰),此后两人来往不断。原来陈锡出生名门,隐瞒身份与月娘交往,却被她的纯真、善良和坚强感动,对她一往情深。由于身份地位悬殊,各自的家庭不断施压,两人决定私奔,但命运却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错过。

2、《小娘惹》是由新传媒电视公司制播的华语电视剧,新传媒电视45周年台庆剧。由谢敏洋、卢燕金共同执导,欧萱、戚玉武、戴向宇、方展发、白薇秀等主演。

(3)小娘惹什么意思

1、小娘惹释义:居住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的土生华人女性。

2、由来:峇峇娘惹或土生华人早在数百年就居住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我们称土生华人男性为峇峇,女性称之为娘惹。峇峇人源自中国明朝,大部分原籍中国福建或广东潮汕地区,小部分为广东客家籍,峇峇娘惹很多都与马来人混血。峇峇文化附有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色彩,例如中原的婚礼习俗。

(4)小娘惹菊香电视剧结局是什么

1、《小娘惹》菊香的结局是一直在等待洋介回家,在这过程中遇到了陈盛,但是由于自己还有女儿,所以他只能暂时接受陈盛的好,让自己和女儿都能活下去。

2、长大后的菊香漂亮善良,在长桌宴上,她惊艳众人,山本洋介、陈盛和查理张都喜欢上了她,查理张有权有势,还是个变态,黄家决定将菊香嫁给查理张做妾,菊香不愿意屈服于命运,便选择了逃婚。没想到刚逃出黄家便遇到了人贩子,虽然山本洋介将她救了,可警察却将山本洋介当成人贩子抓了起来,菊香再一次落到查理张手里,她还恳求查理张让警察放了山本洋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