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摄影师的必修课

摄影师的必修课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3:47

一 摄影师的必修课

掌握一个软件在数码暗房中(也就是在电脑上)获得最佳图片的技术需要细细打磨。无论你是希望“摄影”还是“创作图片”,这都是非常重要的技能,它可以令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作品,将照片做到最好。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选择一款编辑软件,然后学习如何发挥它的全部潜力。这当然并不意味着要买最贵最专业的,而应该选择最符合你兴趣和需要的。熟练掌握一个软件,能让你的前期拍摄都信心十足。

熟练一种技巧摄影技术有很多,就像世界上的书籍,一辈子都读不完,摄影技巧也是无穷无尽的,想做一名摄影师,能掌握更多更好的技巧当然是好事,但是切记不可多而不精,一定要有一个自己手到擒来的私家技巧作为杀手锏,每次出手,必见成效。这样的摄影师在poco里面有很多,比如拍微距生态的青鱼,拍液体雕塑的鬼谷子,他们都是一专多能的优秀摄影师,所以无论是清新风、微距、光绘、水下还是黑白纪实,你一定要有你自己的专属技巧。

按照固定的方法一遍遍拍摄相同的照片是很容易的,但是作品的进步意味着你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创作方式。你需要对新事物保持兴趣,比如新的工作流程,及它们如何对你的创作产生影响。拒绝“进化”会令你难以“生存”并最终丧失对摄影的兴趣,而如果你希望在摄影上不断进步,就需要不断创新。

学习别人的作品艺术水平很少会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提高,其他人的作品是帮助你形成自己风格和提高技巧的关键。每天都应该花一些时间看别人的作品,思考他们是如何在作品中创作的,以及你如何能够重现这种效果。对现代摄影师来说,学会在线上和真实生活中与其他摄影师保持联系是很重要的。社交网站、微博和个人空间都是很好的在线分享和讨论工具。与其他摄影师互动是学习新东西的绝佳途径,而且还可以让你接触新的拍摄机会和器材,也是帮你重新审视自己作品的方法。

练好基本功 最后一点,也是最最重要的,就是练好你的基本功。你需要了解构图、曝光以及如何最大发挥相机性能。无论拿着哪种相机,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如何使用它,那是很难拍出好照片的。认真阅读说明书,学习相机的使用方法。学习关于景深、对焦标尺和快门速度的概念。这些事可能做起来会有些枯燥,但是有助于你理解如何创作出自己想要的画面。并且,这些才是你提高摄影水平最快捷的途径。

二 第五人格摄影师天赋

1、第五人格摄影师推荐耳鸣、禁闭空间、挽留。耳鸣是非常强悍的抓人天赋,有了耳鸣可以很好的判断周围区域有没有人类,可以说是抓人必备的天赋。禁闭空间可以直接让求生者懵逼,避免在一些无敌点和一个人类浪费时间。挽留是主打后期的屠夫必备的天赋。

2、第五人格摄影师是一位监管者,拥有两种形态是他的特点,过去和现在,虽然没有曝光具体的技能,不过大概会像调香师那样,可以回到有记录的地方。第五人格摄影师约瑟夫天赋加点推荐那么天赋加点上,推荐【一刀斩】以及【张狂】,有张狂可以更快的出技能,而一刀斩配合上位移,是无往不利的搭配。

三 摄影师拍照好看的技巧

1、培养摄影眼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惊讶,为何摄影师们总能够在生活中普通的瞬间里捕捉到不平凡的一面。其实,一张好作品不一定是刚好被摄影师所看见而拍下,而是别人有发现独特之处的摄影眼,何为“摄影眼”呢?就是别人拥有“看见他人所不能见”的观察能力,这就叫摄影师之眼。

2、多观察、多阅读、多思考

正所谓“艺术源于生活”,世间万物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日常生活中有着很多值得我们去记录的瞬间。善于观察,有助于发现这一切。而观察也能帮助我们思考,当你学会思考的时候,拍摄就不再是单纯按下快门这么简单,你会在思考中学会取舍、构图,营造故事性,这时候的摄影,就不再是枯燥没有灵魂了。

当然一个人的见识,离不开阅读,它能扩增我们的见闻、知识、审美!在图文中得到启发,然后就可以试着把灵感转换到所拍摄的影像中了。

3、保持好奇心

为啥会说到好奇心这一点呢?因为人们现在都有一种心理,都会觉得自己未曾去过的地方就有拍不完的题材,很热情、积极去挖掘拍摄能够每一处。倒是在自身最熟悉的环境中时候没有了拍摄欲望,觉得“玩腻了”。若是我们能对身边熟悉的地方重拾好奇心,相信你会发现这里有着以往不曾留意到的新样貌。

4、坚持日拍

一直都认同这个说法,学习摄影本无捷径,全凭坚持,多拍!

在一年之中,我们可以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每天拍摄10张以上作品。当我们每天都有在拍摄时候,就会不经意的让自己去观察,发现可以拍摄的事物。等一年下来总结,所谓的摄影眼,也都是在这途中不断的积累,提升起来的。

5、 抓拍+连拍

因为生活中很多有趣的画面都是发生在一瞬间,而且光影的出现往往也非常短暂。如何更好的拍摄到这类画面呢?需要做的就是提前构思好照片的构图、做好拍摄准备,等待人物光影出现。这时候连拍跟抓拍就能很好的利用上了。

街头上发现光影,此时需要做的就是等待人物经过,进行抓拍,捕捉最佳瞬间。

6、寻找生活中趣味感

利用倒影:这种拍摄手法,是利用其它媒介作为辅助,重新构造出另一半的“虚拟画面”,是很有趣的一种构图形式。最常见的方法是在雨后,利用路边的水滩作为呈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