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海带丝家庭做法

海带丝家庭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14

(一)海带丝家庭做法

1、海带丝清洗干净,锅中烧水,水开以后放入海带丝,再加入几滴食用油。煮熟以后捞出控水备用。控干以后的海带丝放入碗中,放入适量的小米椒,蒜末,葱花,香菜,盐,鸡精,白糖,花椒油,陈醋,生抽,辣椒油,抓拌均匀即可。

2、海带对人非常有益,对抑制大肠癌有明显的作用;海带丝中的海带氨酸有降压作用;海带丝中的多糖有降血脂作用;海带丝富含碘,可作为防治甲状腺肿的疗效食品。

(二)怎样凉拌海带丝好吃

1、小米椒切圈,蒜切末、香菜切段。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海带丝煮10分钟后捞出放凉。

3、然后放入蒜末、小米椒、生抽1勺、醋1勺、盐半勺、鸡精半勺、白糖5克、香油5克拌匀后,撒上香菜即可。

(三)海带丝怎么炒才会好吃

1、橘味海带丝:干海带放锅内蒸25分钟左右,捞出,放热水中浸泡30分钟,捞出,切成细丝。把白菜洗净,切成细丝。将干橘皮浸软洗将海带丝、白菜丝和橘皮末放入大碗内,加酱油、醋、白糖、味精和香油,撒上香菜段,拌匀即可。

2、香辣海带丝:将海带丝洗净稍稍切成段,水烧开加入1勺白醋,将海带丝放入开水里煮15-20分钟,然后捞出浸泡在冰水里至凉;干辣椒剪小圈,大蒜、生姜切成蓉,蒜苗切成小粒备用;锅里放入适量香油、花椒油烧热,然后倒入所有2料,小火炸出香味,关火离灶加入适量香醋、生抽、糖、油辣子充分拌匀放置几分钟,成为调味汁;将沥干水分的海带丝、芫荽段放入大容器里,加入调味汁、熟芝麻拌匀即可。

3、蒜蓉酸辣海带丝:小白菜择洗干净切成丝;大葱去根洗净切成丝;海带洗净,切成细丝,放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控干,备用。将控干的海带丝撒上精盐、小白菜丝拌匀盛盘,最后放上葱、姜,倒上醋,椒油加热浇上即成。